长长的反射弧

大学狗,疲惫不堪的期末粥

【德哈】要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01)

熟悉宝宝文风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产糖的好少年。

本文的设定是学院风,八年级的背景。

哈利厨艺担当,罗恩吃货担当,金妮助攻担当。

双向暗恋。

2.10

哈利把挂在椅子上的校服,套在身上,格兰芬多鲜亮的红色再搭配亮晶晶的黄色遮盖住他略显疲惫的面容。自从打败了伏地魔,哈利的生活就像失去了什么目标,无精打采。再加上困扰他多年的噩梦一次又一次地在深夜“拜访”他,他感觉快疯了。

 

哈利波特这一届是唯一的八年级,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们地再次重修也给魔法部增加了许多困扰,NEWT究竟要不要给他们参加这个问题阻挠着金莱斯政绩的发展。

 

在第N次思考时,这位凤凰社成员现任魔法部部长金莱斯实在受不了霍格沃兹不断地催促,一拍桌子就决定麻烦就麻烦吧。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局面。

 

即使在二月,冬季也没有收手停止,残留在霍格沃兹的冷风把脸吹得通红。哈利给自己施了几个保暖咒才敢踏出休息室。胖妇人在早上打着瞌睡地向哈利问好,顺带提醒他一句再不去大厅很有可能没有菜了。

 

这下子可怜巴巴的哈利裹着校服,惨兮兮地冲到餐厅。

 

哦,老天罗恩起床都不叫我一声的吗?下次他再让我去哄哄赫敏我是绝对不去了。哈利把围巾裹得更严实点,急冲冲地奔向大厅。

 

大约罗恩与他有心灵感应,知道对方饥肠辘辘,特意留了一份给哈利,这才堵住了哈利的不满。今天的小精灵做了甜腻腻的蓝莓芝士蛋糕,一大锅的白粥和几盘晒干的咸鱼。

 

其实哈利一直有个疑惑,小精灵是怎么觉得甜食和咸食搭配起来好吃的呢?难道没觉得很奇怪吗?他不敢问赫敏,否则赫敏一定会揪着他的耳朵告诉他有吃的就不错了。至于罗恩,他觉得什么搭配起来都很好吃。

 

哈利随手拿起一杯奶昔喝着,浓稠的奶昔穿过蛋糕中的小孔滑过他的喉咙,让他感到满足。唔,甜食果然还是最好吃的。哈利嘴上叼着一块小松饼这样想着。

 

坐在另一桌的德拉科马尔福吃相显得优雅多了,他很早来到大厅吃饭。看着高尔狼吞虎咽地嚼着,皱了皱眉头,接着把视线转向刚刚才来的波特上。

 

一头黑发还是乱糟糟地翘着,黑色的圆框眼镜被粗暴地戴在鼻梁上。真是毫无美感,果然是一只格兰芬多。

 

“嘿,哈利你知道在过几天我们要迎来什么节日吗?”金妮探过头来,笑嘻嘻地问。她同哈利在战后的一个月后就和平分手了,即使罗恩还是想要千方百计地凑合他们俩。

 

“唔……不清楚。”哈利把食物咽了下去,手指敲着桌面,想着日期。

 

“唉,你这样可不会找到女朋友,”金妮叹了一口气,“当然这么迟钝很有可能连男朋友都找不到。”

 

哈利听了这话差点没把奶昔喷到对面的罗恩身上,他咳嗽了好几声,脸色红得像是他的校服一般。“好好说话金妮。”他有些无奈地瞧着知道自己暗恋对象的金妮。

 

金妮左顾右盼了好几眼,压低了声音说,“情人节啊笨蛋。”

 

“哦,对吼!”哈利恍然大悟,算了算时间确确实实快要到屠|狗|节了。估计霍格沃兹会变成修罗场吧。

 

“而且正好在星期三,我们可以去霍德莫德村去度过这个美好的节日。”赫敏提议道。

 

苍天啊,你们是想在伤害我这只只能汪汪叫的单身狗吗?——来自哈利的内心。

 

“没错。金妮可以和哈利一起去。”罗恩放下了手中的鸡块,满意地讲。

 

“老哥,你怎么这么操心啊!”金妮颇为不满,她嚷嚷起来,“我可和他分手了。况且我们都有……”哈利扯了一下金妮的袖子,“况且我们都有功课要复习。不能去享受啊。”金妮改口讲。

 

差点就要露陷了。

 

德拉科看见了哈利的小动作,冷下脸来。果然,死疤头还是忘不了黄鼠狼。

 

他有些忧伤地戳着被粉身碎骨的咸鱼,自己的爱情果真是无望吗?

==

第一课是变形课。麦格教授在讲台上叨叨着,哈利波特的心思也在叨叨着。

 

金妮确确实实讲得对,自己太过迟钝了。无论是追女孩子还是男孩子还是傻白鼬,都是需要勇气和机会了。现在眼下就有一个大好的机会等着自己。至于勇气,他不敢说第一,起码第二也是有的,这么坦坦荡荡地去赴死天下也就只有自己这个傻瓜可以干得出来的。

 

那么,情人节可以做些什么呢?哈利动了动笔,在羊皮纸上划出一条痕迹。

 

约会自然是首当其冲的。这太粉红了,原谅他老脸老皮扯不下来。他总不能明晃晃地走到马尔福面前,拍着对方的肩讲“愚蠢的白鼬和我来一次罗曼式的约会吧。”他敢保证对方一定以看神经病的目光盯着自己,然后到处炫耀,波特这个傻瓜居然要跟我约会巴拉巴拉的,然后把自己的一世清白毁于一旦。

 

唔……那还有什么?玫瑰花?巧克力?……

等等,巧克力?!

 

哈利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不敢打包票自己做出来的巧克力是天下第一好吃,但起码也比罗恩这个手残做出来的好看多了,当然也能吃好吃多了。

 

像这些小点心啊什么的,自己其实挺拿手的。

 

罗恩推了一把傻笑的哈利,示意麦格教授已经注意到他了。很有可能接下来要找他谈话了。

哈利听懂了罗恩这隐晦的提示后,立刻端端正正地坐好。

 

院长最大,院长最大。

 

第二节是让纳威和哈利鸡飞狗跳的魔药课。当然,由于原先的毒舌老蝙蝠英勇献身,现在的斯拉格霍恩教授成了魔药课的教师外加斯莱特林的院长。这让魔药渣的同学们感到了欣慰。


哎妈呀,终于不用受到精神(毒舌技能)的侮辱了。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回回魔药课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都分在一起,也不怕打起来。

 

从变形教室到地窖很近,因此哈利也有时间做点调查。

 

“唔……罗恩你喜欢白巧克力还是黑的?”

 

“其实都不错啦。”罗恩扭过头来看认认真真做调查的哈利,“你为什么要问这个啊?”

 

“我最近想做一些关于巧克力的甜点什么的。”哈利打了个马虎眼混了过去,“蛋糕还是饼干?”

 

“蛋糕。”罗恩揣摩了一下刚刚哈利讲的再加上快要到情人节了,“哦对了。金妮喜欢的是巧克力慕斯。”虽说两人和平分手,但罗恩仍然觉得哈利和金妮很般配。

 

一定要让他们死灰复燃,藕断丝连。

 

“瞧瞧看,伟大的救世主居然会做调查?”德拉科拖长了音坐到哈利的后桌,阴阳怪气地说,“真是稀奇呢。”

 

“就你个公子哥不会!”罗恩立马怼了回去。

 

哈利似乎并不在意,转过身去,拿着羽毛笔认认真真问,“你喜欢白巧克力还是黑的?”

 

本少爷凭什么回答你这个愚蠢的问题。德拉科想这么说,但看哈利一本正经的样子也老老实实地回答,“我喜欢牛奶巧克力。”

 

“哦,不喜欢太甜也不喜欢太苦。”哈利记录了下来,无视其他人诧异的眼神,接着问,“你喜欢哪一种类型的巧克力甜点?慕斯?曲奇?松饼?还是马卡龙?”

 

妈了个叽,我居然看见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如此正常的对话。——来自震惊的围观群众。

 

“马卡龙。”德拉科思考了一下,“曲奇其实也是不错的。”至于慕斯嘛……虽然他挺喜欢的,但黄鼠狼喜欢那就果断去掉吧。

 

“哦。好的。”哈利表面极为冷静地转过身去,仿佛极其平常。

其实他内心紧张得要死啊,在暗恋者面前如此坦然哈利你果然是天赋秉异啊!他在内心猛夸了自己一顿。

 

“嘿,哥们儿。”罗恩扭过头愤愤不平地瞪着若无其事的德拉科,“你为什么会问他啊?”

 

“正如我之前所讲的,甜点的样式我总得看看那些欢迎吧。”哈利头也不抬地说,他把赫敏的笔记本接了过来。

 

“你可千万别做马卡龙。那个死白鼬绝对不能给他吃。”罗恩看见教授进了屋压低了声音。

 

“知道啦。”哈利懒懒散散答应下来。

对不住了罗恩。我就是奔着这个目的才做调查的。


评论 ( 7 )
热度 ( 33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长的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