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反射弧

大学狗,疲惫不堪的期末粥

【德哈】 论BGM的重要性 (五)完结章

里面有少量好茶和罗赫,注意避雷。


喜欢的话请发射小红心哟,另外楼主可是纯洁的孩纸不开车,真的。

--

05原来这是双向暗恋,还是劳资先告白!气愤

过了二十二号,“凤凰社”彻彻底底地忙起来,早上要比规定时间早,回家要比规定时间晚,总称加班。为了让“凤凰社”里中国员工可以回家过年,所有的活全都堆到了二十三到二十七的早上。连着四天,哈利的睡眠时间只够四个小时,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进了假公司。

 

至于德拉科这几天也是忙得像个陀螺,从圣芒戈医院到波特家两点一线地赶来赶去。虽然在英国,但到了中国年不知是怎么了医院事情特别多。

 

“嘿,哥们儿!”布雷斯拍了拍正在聚精会神工作的德拉科,“你和你的小情人怎么样了?”

 

“没怎么样。”德拉科漫不经心地讲,手指噼里啪啦地敲在键盘上,“我还知道他有喜欢的人了。”他一五一十地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告诉了战友。

 

“这不可能吧……我看他这反应应该是喜欢你的碰触啊?”布雷斯分析道,“你看你指腹抚唇了,都额头亲了。他这反应不对头啊。”

 

“得了吧。就你这破分析,反正是忽悠不到我的。赶紧工作啊,现在还和我扯皮。”德拉科不耐烦的讲。

 

--节选自哈利于赫敏的短信

——哈利,你的设计稿拿过来了吗?赫敏

——是的。我发给王耀了。微笑 哈利

——你和马尔福怎么样了? 赫敏

——室友关系。哈利

——不可能啊。我记得你差点告白了。 赫敏

——差点还真是一个距离。他最近老是不理我,一直冷着脸。我严重怀疑他是不是觉得我是GAY然后疏离我了。 哈利

——放轻松。你挑个时间直接告白吧。他都那样暧昧的对你了,怎么可能对你没有意思。赫敏

——希望你是对的。哈利

 

2017.1.27周五

2pm

“亲爱的战友们,你们可以提早下班了!”王耀站到办公室门口大声讲道,“可怕的柯克兰终于批准了。”

 

“Yes!”一阵欢呼声。

3pm

“赫敏我昨天发给你告白的文件你看了没?”哈利把大衣穿上,问。

 

“嗯。看了。我帮你稍微修改了一下,发给你了。”赫敏拍着哈利的肩,笑着讲,“没想到有一天哈利是追别人的。想当初有多少女孩子男孩子追你啊,都排着队等着你。”

“结果你呢,反而去追那个混蛋马尔福。”

 

“哪有这么多人啊!”哈利有些不好意思,他和赫敏顺路肩并肩地走着,“我哪有马尔福那么多追求者。那只张扬的白孔雀。”

 

“嘿,你还记得他最著名的外号吗?”罗恩插了一句。

 

“白鼬嘛~是A大的人都知道。”哈利吸了一口刚刚买的奶昔,讲,“还不是因为这个人臭得瑟把我叫黑猫然后我叫他白鼬嘛。我记得医学院的老师都知道。”

 

“是呀,你们这拌嘴的水平一年级的小朋友都不用了。”哈利被遭到两人的嫌弃,“取外号这种事情自打乔治和弗雷德上学以后我就没有干过了。”罗恩讲道。

 

三个人打打闹闹的就回家了。

6pm

德拉科这边显然远比哈利辛苦,他再一次地被迫加班到六点,饥肠辘辘地开着哈利的车回家。因为哈利知道今天自己会和朋友一起走特意借车给德拉科。

 

“我回来啦!”德拉科打开门,脱掉鞋子说道。

 

“欢迎回来,”哈利出乎意料地呆在了自己的房间头探出来讲,“饭已经做好了,就搁在桌上。”

 

今天的晚餐像是和中国相呼应,哈利特意做了中国菜。看着满满一桌的菜肴,德拉科挑高了眉,总觉得今天会发生什么。

 

“哦,对了马尔福。你把碗洗了以后,我要和你谈一谈。”哈利冲楼下喊了一句,立刻缩了回去。

 

我还以为自己不用洗碗了。——来自德拉科的怨念。

不过哈利有什么事要找我呢?

--

哈利打开了视频,赫敏和罗恩依偎在了一起,向他打了一个招呼。

 

“我还没告白你们就秀恩爱,你这可是虐狗啊!”哈利发了一句牢骚,反而激起了对方更大的笑容。

 

“咳嗯……你准备好所有的东西了吗?”赫敏推搡了一下嬉皮笑脸的罗恩讲道。

 

哈利让开身,把自己花费了两个小时布置好的房间亮出来。地板上的玫瑰花和蜡烛被特意摆成了心形,制造出来的气氛只要身临其境就能轻易的感受出来。

 

“哦,老兄。你可真花心思啊。”罗恩挤眉弄眼地打趣。

 

“哦,哈利。我记得你是不穿绿色的衣服啊。”细心的赫敏立刻发现了不对劲。

 

这下两人的注意力也从房间的布置转移到了哈利的服饰上。哈利这次选择了绣着银边的深绿色的礼服,白色的细麻布衬衫的领口用一根奶白色的缎带系住,打上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不羁的黑发被特意地梳理变得柔顺,贴在脸颊上,显得哈利格外帅气。

 

“如果你要是能把那副眼镜框换一下,我相信会更帅的。”罗恩也提出了见解。

 

哈利牵起了笑容,“你们不是让我做自己吗?虽然要有所打扮,但总要留下一些自己的特色。”

 

“不过,你选这个地方可不大好吧……”赫敏红了红脸,接着讲道“卧室,这可暗示相当明显啊。”

 

“……我也是问过柯克兰先生告白的方法,”哈利说,“他说实在不行就霸王硬上弓什么的。”他点了点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亚瑟柯克兰可是在上边的,我怕你被吃掉啊!赫敏在心中咆哮着。

 

“哈利,我觉得霸王硬上弓什么的……还是不要吧。”赫敏尴尬地讲。

 

罗恩大呼小叫了一声,在被赫敏瞪了一眼后,讪讪地讲,“没错……呃,你要是想沾点便宜什么的,亲一口不久好了。”

 

“没错,至少你不能在今晚就跳到最后一步了。”赫敏接着讲。

 

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德拉科在门外说道,“我可以进去吗?波特。”

 

“兄弟,我相信就算白鼬扛住了你的厨艺,他肯定过不了你精心打扮的美貌。”罗恩比了一个加油手势。

 

“我不和你们讲了,”哈利赶紧关了视频,打开门。

 

德拉科打开门就被哈利拉进了房间,他话还没讲一句,对方就之间把他推到了墙上,颇有气势。

 

“那啥……我跟你处个对象好不?”哈利憋了老半天,打好的文稿在看见德拉科那一瞬间统统飞走了。

 

德拉科的眼神游离了一会儿最终定格在红着脸的哈利身上,蹙着眉,先听听下文。等了良久也没等到,清了清嗓子,低低地讲,“告白你也太直接了吧……也不讲点什么甜蜜的话。”

 

我倒是想看看哈利还有什么后招。

 

哈利显然有些吃惊,支支吾吾地讲,“我不会……呃,以往都是别人追我的。我告白还是头回。”

 

“是吗?我记得大学那会你不是看上一个中国妹子吗?没去告白。”德拉科挑高了眉,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我是约上她到湖旁边的,结果约的前一天一高兴喝多了就去晚了。啥事都没干成。”这种糗事我还真不想讲。

 

德拉科的眼睛里露出点点新广,嘴上却不饶人,“我不信救世主还会有不会的事情。”看着架势颇要逼出哈利讲点什么。

 

那你还是高估我了。哈利正想推脱,却被德拉科一个眼刀愣是憋了回去。他闹了一个大红脸,声音倒是格外清冷的讲,“唔……我不晓得怎么哄人啊。可是我看你蹙着眉的时候就觉得难受,也知道大约是工作上的不如意自己又帮不上忙。我想让你一直开开心心的,最好是和我一起开开心心的。”

 

“我从没追过人,你是我第一个真真正正喜欢上的。秋和金妮虽是女朋友但让我心动的时候并不多,若要实打实的算起来,你应该算是我的初恋……我不晓得你听了这句话高不高兴,但我瞅你这模样是挺高兴的。”

 

“我哪有高兴。”德拉科绷住了笑脸,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

 

“你瞧我嘴笨,就是不会甜言蜜语哄你开心。”哈利低下头,从德拉科的角度恰好可以看见哈利露出白皙的脖颈,真让人想要亲一亲。

 

“你给个痛苦吧。答不答应,马尔福?”哈利猛地抬头,说出这样的话。

 

“你瞧瞧,现在你在告白却以对方的姓氏叫对方,前几个直接叫名字了。”德拉科用手搂了哈利的腰,贴近了对方的身子。

 

“啊?什么?”哈利懵懵懂懂地瞪着德拉科。

 

“叫我德拉科。笨蛋。”德拉科揉了揉哈利的头发,柔下声讲。

 

“哦。德、德拉科。”怪不好意思的。

 

“你的告白,本少爷答应了。”德拉科换了一个姿势,把哈利推到了墙上,亲了亲对方的眼角,大大方方地讲。

 

“哈?”表示撞到墙壁很痛,然后被突如其来的亲吻砸昏了头的哈利一脸懵逼。

 

“而且你很不巧,”德拉科的视线逗留在哈利的嘴唇上,漫不经心地讲,“我可是早就喜欢你了。”他凑上去,吻住了因为吃惊而微张开的唇。手指无意识地勾住了哈利的手。

 

妈的,我怎么觉得亚瑟先生的方法不可靠。

 

“怎么了?还分心?”德拉科轻咬了一下哈利的耳朵,舔了一下耳垂。

 

卧槽,这他妈是要把我给办了,不是我把他办了。

 

“呃……我认为现在不要一下子跳到最后一步好吗?”哈利讪讪地讲着,“我有点不适应。”

 

“哦。好的。”德拉科看上去也并没有什么不悦,小心翼翼地开口,“那我今晚可以抱你睡觉吗?”特意压低了声音挠着哈利即将崩溃的小心脏。

 

“好。”说完这句话,哈利逃一般的速度奔向了浴室,“那啥……我去洗个澡。你去理一下吧。把蜡烛给灭一下。”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德拉科笑了一声,又偏过头去笑了好久。

 

来日方长嘛……现在还是刚刚开始。


评论 ( 6 )
热度 ( 131 )

© 长长的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