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反射弧

大学狗,疲惫不堪的期末粥

德哈 论BGM的重要性(四下)

现在办不到日更了……

下一章就是完结章啦!这个坑填完了我还有《黄油啤酒》这个坑……

做法全都是从B站上看到的,反正我只能成功地尝试千层酥

感谢支持呢,喜欢的话请发送红心哟


04今天你吃狗粮了吗?(下)

德拉科看到那一条弹幕,跨了一步挡在了前面,又回头看了看哈利。

 

显然哈利正在认认真真地刮着香草,他不习惯市面上参杂着杂质的香草粉,况且香草用刀被刮出来的香草味是他喜欢的,丝毫没有注意到发生了什么。

 

“你希望是手摇还是机器摇?”哈利抬起头问德拉科,他有些生气地瞪着德拉科,“你怎么光玩不做事!”

 

德拉科则一脸无辜,他指了指摆盘完美的意大利通心粉,说:“我已经干完你吩咐的事情了。另外那一种会美味一点。”

 

“唔……手摇的吧。”哈利从柜子里拿出几个塑料袋,“我看你最近好像长胖了。一定是我把你喂的太好了。”

 

“什么?”德拉科一脸懵逼,愣在了原地,“我我我没长胖啊!”

 

“多运动是好事。”哈利怂恿着德拉科,他把相同分量的忌廉和牛奶倒到装有香草粉的袋子里,一碗的糖霜也倒到里面,“如果你想要雪糕变得更加嫩滑细腻的话,多加些忌廉会对你有帮助。”他把袋子中的空气统统挤出去,打好结密封好袋子。他随意地摇了几下,让糖霜牛奶忌廉充分融合,接着他再把袋子放到另外一个袋子里,密封好。

 

“你要做什么?”德拉科好奇地看着正在忙碌的哈利,“需要帮忙吗?”

 

“等会你就会后悔你这句话的。”哈利取出一个厚实的大塑料袋,“我们需要一个超级超级厚实的塑料袋。”他连用了好几个very以表示这事的重要性,接着把许许多多冻好的冰块丢进去,又放了几把粗盐,然后把刚刚混合好的袋子也放到里面,打好结,递给德拉科。

 

“嗯哼?”德拉科接过袋子看着哈利露出坏笑,感到一丝不安。

 

上一次他露出这样的笑容,大冬天的自己就被推到游泳池里的。

 

“哦,等等我忘了一回事。”哈利把挂在墙上的防火手套塞到德拉科的怀里,“奉劝你带上它然后再摇十分钟。”

 

“你是讲我要去摇一个大概四五千克的混合物?”德拉科不可置信地瞪圆了眼睛,“我没想到你会这么狠。”

 

“谢谢。我一向是一个狠心的人。”哈利坦然地接受了德拉科的“赞扬”,勾起了笑容,“现在亲爱的闲得慌先生赶紧去办事吧。”哈利无视了德拉科一脸不情愿,对着摄像机接着讲,“我们在此期间要做些配料。首先是巧克力榛子酱——我喜欢它。”

 

他隔水用蒸汽把黑巧克力煮融,当然在里面添加了一块牛油、两勺蜂蜜、一勺精盐。“自制巧克力酱其实很简单的。”他盖上锅盖,在准备切碎榛子前瞧了一眼快昏过去的德拉科,嗤笑了一声。

 

——大佩帅上天了 于7:25发布

承包大大的笑声,好听到哭。另外小哥的表情吸引了所有弹幕。

……

 

在锅中不断冒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后,哈利把切好的榛子末和巧克力酱混在一起,再浇上准备好的温的浓忌廉,用勺子不断搅拌着。颜色逐渐变浅,从浓郁的黑棕色变成暖棕色。

 

“啊啊啊,我都忘记蘑菇汤和千层酥了!”哈利赶紧把汤从锅里倒出来,急急忙忙地把烤箱打开,戴上手套,取出金黄色的千层酥。

 

被烤成金黄色的酥皮变得一碰就碎,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迷人的光圈。

 

——甜食主义者 于7:30发布

看上去就好好吃啊!现在是只差雪糕了吧。

 

感觉要死过去的德拉科,看到十分钟刚刚好到,忍住想要大口喘气的冲动,冷着脸把雪糕递给哈利。

 

“我记得你是喜欢樱桃的吧。”哈利嘟囔着从冰箱里取出下午买好的水嫩嫩的樱桃,一个转身就撞到德拉科。

 

好巧不巧,哈利的额头恰好搁在德拉科的唇上。换句话讲,就是哈利被额头亲了——虽然隔着两层口罩。

 

——夏目老婆 于7:31发布

发生了什么?小哥让开啦,你挡着干什么啊。

 

Damn it!此刻哈利的脑海中只剩下这一个可以表达现在的情绪。啊啊啊,怎么办啊?他是直还是弯啊?要是直男会怎么办啊?!!!!要死啊啊啊!

 

“你怎么这么笨啊!”德拉科嘴上说着嫌弃你的话,两眼却是亮晶晶的,“转个身都会撞到别人。”

 

“你这么闲得慌来吐槽我,还不如你赶紧去摆盘啦!”哈利支支吾吾的讲,说话都不利索了。

 

平复下内心的波涛汹涌,哈利再次扬起笑脸(虽然隔着口罩),“我们要把大塑料袋给取下来,第二层也要取出来,只留下最初的那个塑料袋。”他装作投篮的样子,准确无误地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

 

“啊,谢谢夸赞。”哈利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头,“你们问我为什么会练成啊?”

 

“那是因为小天狼星一直想让我陪它玩球球,然而我每一次扔都精准地丢到垃圾桶……”

 

听到这里德拉科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好蠢的事情啊。

 

“你不要笑啦!”哈利嗔怒地瞪了一眼德拉科,“你们问后续啊。后续就是小天狼星前几次还会去垃圾桶翻球球——当然那是空的(每一次),后来他看我一次次地丢进去就用死鱼眼看着我。啊啊,你们问我狗为什么会有死鱼眼啊?反正你看出那是一副生无可怜的表情就行了。”

 

乘着说话这个空档,哈利把袋子剪开一个口,雪糕从漏洞中均匀地流出来。他看到德拉科再一次弄碎了一个千层酥(然后把它吃了),表情很精彩。“我叫你来是帮忙的啊,不是让你偷吃的!”

 

“唔唔。(知道了)”德拉科出了声,“你要吃吗?”他手上拿着千层酥,笑着问。

 

“当然。这可是我千辛万苦做出来的,你这个……”未等到哈利讲完,德拉科就把哈利的口罩打开一边(另一边挡在摄像机前面),把千层酥塞到哈利微张的嘴中,至于手指是不是有意无意地蹭到哈利的唇也就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突然我就被喂狗粮了 于7:35发布

我现在的内心如同我的ID。

——狗粮 于7:35发布

我是狗粮,听说你们现在在吃我。

……

 

嘴唇碰到对方的手指带来酥酥麻麻的感觉。尽职尽责的神经纤维迅速把这种感觉传到大脑,然后哈利的大脑当场就死机了。

 

扑通扑通。心跳剧烈的跳动。

 

“啊,你脸怎么这么红啊?”德拉科从容地把口罩给哈利戴好,相当光明磊落,“是挺好吃的对吧。”

 

“唔……”哈利不敢说什么,附和着。

 

一时之间气氛突然变得安静。

 

“嗯……我们接下来要做欧洽塔。”哈利拼凑出几个单词,把浸泡一晚的大米桂皮拿出来,“为了保险起见,我昨天已经把大米炒熟了,你们当然可以喝生的——教材是生的。把这两个加水倒到搅拌机里,等变得相当细腻的时候就可以喝了。做法很简单,我喜欢这种简单的做法。”

 

搅拌机轰轰地工作着也缓解了气氛的尴尬。

 

“我这边摆盘好了。”德拉科把刚刚折腾出来的菜肴端出来,“你呢?”

 

“啊啊,我好了。”哈利的大脑经过刚刚的洗礼变得有些转不动。

 

他是不是喜欢我?这个问题在他脑海里盘旋挥之不去。毕竟直男是做不出这种暧昧的动作的。

 

他迟钝地端出雪糕和欧洽塔,放到餐桌上。茫然地看着德拉科拿着摄像机。

 

“呃……你们亲爱的大大,现在他的脑子和巨怪的脑子没有什么两样了。有什么要问的问题赶紧问啊。我们待会还要吃饭的。”德拉科瞥了几眼呆在原地的哈利,笑眯眯的讲,“趁他还晕头转向的。”

 

——突然之间我就变粉红了 于7:45发布

大大,我宣你!

……

 

德拉科看到一系列连着几十条的告白,微微皱了皱眉。

 

——只是没有如果 于7:46发布

大大最喜欢吃什么呢?又有什么饮料是最喜欢喝的?

 

终于有个正常点的问题了。德拉科把这个问题念出来。

 

“我比较喜欢吃烤鸡翅啦,我可是肉食动物呢!至于饮料的话要是这个世界上有黄油啤酒就好了。”哈利叹了一口气,“这种饮料只存活在魔法世界呢!”

 

“硬要我讲什么饮料我喜欢的话,大概会是牛奶或者橙汁吧。我不喜欢喝酒,因为我酒量很差的啊。”哈利有些不好意思,酒量差到几杯酒栽到桌子上这么丢脸的事情也就只有自己可以做到了吧。

 

——火头发 于7:47发布

大大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男孩子呢?

 

“呃……女孩子的话我喜欢文静一点,长头发的,笑起来要好看,长相其实并不要紧的。至于男孩子嘛……”哈利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声音要好听,手要好看,身材要好。”

 

“你对男孩子可真是苛刻。”德拉科挑高眉阴阳怪气的讲。

 

“哪有!我这要求可不高!”哈利气势汹汹的说。

 

只要是你,什么条件都可以取消。

 

——抓住关键 于7:49发布

炸毛的Beer好可爱,那么请问大大有没有男|女朋友?或者有喜欢什么样的人?如果没有,让我当你女朋友吧!!!!

 

德拉科忽略了前面和后面,只读关键句。

 

“现在还是一只单身狗哟!不过……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哈利的声音越来越小。

 

“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德拉科说出弹幕一直在刷的问题。

 

“一个非常非常优秀,却又意外的小孩子气。”哈利刻意忽略的主语,“笑起来让我以为遇见了太阳,脸色阴沉的时候像伦敦的常常出现的阴天。”

 

“总而言之,我是非常非常地喜欢……”哈利差一点就要说出名字。

 

总而言之,我是非常非常的喜欢德拉科马尔福这个混蛋的,爱到刻苦铭心。

 

“啊,这一次录制就到这里了。大家再见。”德拉科黑着脸麻利地把摄像头关掉。

 

非常喜欢的人吗?

 

他有些失落地垂下长长的睫毛。


评论 ( 2 )
热度 ( 94 )

© 长长的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