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反射弧

大学狗,疲惫不堪的期末粥

德哈 论Bgm的重要性(四)(上)

由于怕爆字数就分成上下两个篇章了

这一章主要都是写美食制作什么的,德哈是穿插在里面。内涵好茶。

这里的美食统统参考了教程,千层酥你们真的可以尝试一下挺好吃的

B站ID都是我自己想的没有掐架的意思

记得发送小红心哟

---

04今天你吃狗粮了吗?(上)

2017.1.19 周四

最终王耀把直播的日子定在了二十二号,也中国农历的十二月二十五。原本哈利还想定在二十七号的,但被王耀一句“我可不想再除夕夜看到你这个混蛋”给否决了。

 

我一点都不混蛋好吧,就是有拖延症OK?掉头发的又不是你王耀!

气愤地哈利多吃了一个牛肉汉堡,接着悲催的发现自己又长胖了。

 

我有一句妈卖批不知当讲不当讲。

 

2017.1.22周日

8am

接到王耀催命鬼一样的电话,哈利这才不情愿地起床,昨天晚上他被马尔福灌了几杯酒就晕乎乎的,大脑当场死机,两眼一闭就昏睡过去了。啥也没听到德拉科讲了什么。

 

最后的记忆就是对方一脸无奈的表情。我不会酒后干了什么丢人的事吧……

 

“我说,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啊?”王耀气愤到头疼,身边的亚瑟接过电话用极为冷静的声音对哈利讲,“现在把设计稿立刻发过来不然扣奖金。”

 

“啊啊啊,设计稿啊。”哈利穿着毛绒绒的皮卡丘睡衣跑到书桌前,踩过冰冷的木板留下一个个白色的轮廓。屏幕上显示着“发送成功”让哈利松了一口气。

 

电话另一头的王耀把电话抢了回来,“记得晚上七点的直播!”接着就被亚瑟掐断了电话。

 

唔,说到直播下楼看看昨天的大米桂皮泡得怎么样了,自己待会还要去买点泡芙酥皮、薄酥皮等等一系列,之前的被用完了。(有很大一部分是被小天狼星不知道叼到哪里去了或许在花园?)

 

穿上拖鞋,哈利吊儿郎当地穿着睡衣下楼,购物是下午的事情上午还是穿的舒服一点。

 

于是刚刚从外面回来的德拉科打开门后就看见毛绒绒的哈利波特——头上戴着耸拉着耳朵的皮卡丘,脚上穿着印有“Hero”的毛绒拖鞋——一副蠢萌的样子啊。

 

显然哈利也被惊呆了,傻愣愣地呆在楼梯上,嘴上的歌也戛然而止。等等为什么德拉科现在回来了,我记得之前他告诉我上午有事的啊?

 

“德拉科?”哈利试图打破这蜜汁尴尬,打个马虎眼就过去了,“你怎么回来了?”

 


“啊,我看你昨天醉醺醺的想来今天应该会头疼。”德拉科把提在手上的早餐晃了晃,“醒酒汤和早餐都在这里。”

 

哈利怎么这么可爱!每日感叹的德拉科这样想到。

 

“哦。多谢。”哈利看到德拉科把带雪花的大衣脱下,“外面还在下雪啊?”

 

“是的。挺漂亮的。”德拉科把早餐放到餐桌上,瞥见哈利还呆在楼上,“快下来吧。可爱的皮卡丘先生。”他补上这句。

 

“马尔福,可爱是不能用在绅士上的。你到了美国就用词如此不严谨。”哈利装作惋惜的样子,“我真为你默哀。”

 

什么时候波特也学会这么怼人了?黑人问号的德拉科。

 

“对了。你七点有事吗?”哈利嚼着热气腾腾的面包,口齿不清地问着。

 

德拉科从一大堆医疗文件中抬起头来,“怎么?”

 

“啊,我七点有一个八百粉的直播,你要不要?”哈利看见突然阴沉下来的德拉科有些不知所措。我说错了什么吗?

 

“如果你希望我不打扰你的直播就请直说。”德拉科再次把注意力转移回文件上,“可悲的马尔福就要为伟大的‘救世主’腾出位置了。”

 

“诶?我什么时候说让你出去了啊?”哈利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猛抬头的德拉科,语气颇为委屈,“我只是想让你当一下我的助手啊。虽然你经常端出黑暗料理,但打打下手也是可以的吧。”

 

德拉科一下子心跳加速,呼吸也在一瞬间停顿了一下。他看着坐在左手边的哈利——被暴露在空气里的雪白的肌肤仿佛透着晶莹的光,长长的睫毛时不时地垂下来眨动着。

 

“你要是不愿意的话那我一个人其实也是可以的啦。”哈利看德拉科一声不吭以为对方有事闷闷不乐地讲着。

 

“哼,你正好碰见本少爷有空。本少爷就勉勉强强地答应了。”德拉科表面上装作一脸不屑的样子,实际上心中开心得不得了。

 

暗恋对象邀请我帮他,又离哈利进了一步。

 

作为邀请者哈利看到德拉科傲娇的答应了,不觉得王耀的建议十分正确。

 

一定要让德拉科看见我最出色的样子。

==

7pm

哈利带上早就准备好的口罩——写有“Beer”,而德拉科就带上纯黑的。这是为了不暴露自己的样貌。

 

哈利打开了直播间,一瞬间人数激增,他先支开德拉科让他把放在楼上的量尺带下来,接着神神秘秘地对粉丝讲,“那啥。今天是为了庆祝我破八百粉第一次直播,我第一次用这个并不太会啊。”他压低了声音,“呃,接下来会有一位小哥来当我助手,你们不要欺负他啊。”

 

——Beer粉丝团团长 于7:00发布

大大的旷世美颜啊!绿眼睛好美!大大嫁我!

 

——Beer粉丝团正式团长 于7:00发布

强势承包大大!顺带问问神秘小哥与大大的关系是什么?

……

“啊,神秘小哥是我的室友啦。”哈利有些犹豫,虽然现在是2017年B站上也有很多腐男腐女,但反同的势力依然很强大,他呼了一口气,“他说话会比较毒舌什么的,你们要小心啊。反正我已经习惯和他互怼了。”

——来自汪星球的拉布拉多 与7:03发布

又收到了一份狗粮。相爱相杀多萌啊!!

 

“啊,今天我们要做的是双人份的晚餐。卡路里很高呢,要是怕胖不建议尝试哟。”哈利特地挡在了弹幕栏前,“我应该叫你什么?”他压低了声音问下来的德拉科。

 

“Dragon?”德拉科提议道,“我挺喜欢它的。”

 

哈利皱起了眉头,有些不知所措,多年的演讲经验让他保持住了镇定,“啊让我欢迎Dragon。这可不是音乐区的哟。”他特意提到。

 

“今天我们要做的主食是意大利通心粉——最普通的那种啦,配菜会比较吸引人是来自那不勒斯的千层酥、那不勒斯的雪糕、蘑菇浓汤以及具有西班牙风味的欧洽塔。”

 

“你会做意大利通心粉吧?”哈利扭头问德拉科。

 

“Beer。我在你印象当中只会端出黑暗料理吗?”德拉科打开冰箱取出食物,在收获到哈利真诚的点头后翻了一个白眼,“我承认以前我确实不会烧菜的。但经过美国只有快餐的考验后,我对我基本厨艺还是可以打包票的。”

 

“那意粉就交给你了。”哈利一贯受不了德拉科认认真真地讲话,仿佛像铺满而来澄清的海水一般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冷清,专属于德拉科的声音。

 

——熊猫 于7:05发布

明明是很普通的说话方式为什么我嗅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麻烦你们注意点到食材上好吗?它们待会可是要大变身的。”哈利把泡芙酥皮取出一张,将刚刚打好的蛋液均匀地涂到上面,“或许你们会觉得我有些疯狂,毕竟要用三份酥皮。”他把薄酥皮端端正正地放在泡芙上边,“不过单单一张泡芙酥皮可做不出我想要的效果。”他翻了一个面重复了上面的动作。

 

“当然你们需要注意,不要涂太多的蛋液,否则就是湿答答的酥皮等着你了。”哈利补充道。他接过德拉科递过来的薄饼刀——头上是圆形的金属,接着徒手把酥皮切成十二份,“因为我是从事美术相关的行业,会切得比较均匀。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用刻度尺量好再切不过时间会花费很多。”他看到弹幕上都是切得好均匀啊补充了一句。

 

“我这次制作馅料是来自意大利的乳清芝士和古冈左拉芝士,当然我们也要放一点果馅。”哈利从冰箱中取出,一个类似于蛋糕状的乳清芝士让弹幕疯狂地增多。

 

——维勇一生推 于7:11发布

感觉像是乡下人进城一样,好神奇!

 

哈利把两种芝士混合在一起,嗅到洋葱丁被炒熟的味道后一扭头就看见德拉科似笑非笑地瞧着自己,“你这么闲?”他挑高了眉问德拉科,“那你去把苹果给我切了,十六分之一的碎块啊。”他使劲拌着芝士,讲着。

 

这种被暗恋者注视的感觉真是让人脸红啊。哈利在德拉科转身时耳尖变得通红。

 

“啊,苹果是为了去除芝士带来的油腻味道。”哈利解释着,手中的芝士终于混合成无可挑剔的样子。他把刚刚切好的酥皮拿出一条,从德拉科不断切好的苹果块中取出一个,“现在我们以苹果为中心,包裹着它直到包裹成半个牛角包的样子,然后如炮制法把十二个都弄成这个样子。记得里面要有一个空位放芝士。”

 

大约五六分钟分钟,哈利把所有的酥皮都包好并且塞好芝士封好口,至于德拉科也开始下意粉了。哈利把牛角包放到烤盘上,放入烤箱,“大约是中火烤二十到二十五分钟等到变得酥皮金黄就完成了。”

 

“现在我们要制作蘑菇浓汤。”哈利端出一个小锅架在火上,站在德拉科的身边,“这个应该很简单。”

 

他们离得很近很近,像是五年前还在医学系时相互复习的那般亲密无间。近到德拉科可以看清对方戴着口罩呼出的淡淡白气盖在镜片上,时间就像在此刻静止了。

 

锅中的黄油滋滋的融化开,哈利专注地讲解着制作的注意点,丝毫没注意到他的助手看他看到发呆以至于意面锅里的白气咕噜噜地上升才让他拉回注意。

 

媳妇实在是太好看了。

 

哈利把切碎的蘑菇倒到炒熟的洋葱丁里,用锅铲不断翻炒着,倒入之前炖好的鸡汤,再加入乳白色的淡奶油。汤汁从明亮的黄色逐渐变成米黄色,扑面而来的奶香味席卷着哈利的鼻腔。他把锅盖盖好,“我们大概要炖个十分钟。”

 

他冲着正在过水的德拉科笑嘻嘻的讲道,“你怎么还没好?我两盘菜都到最后一步了。”

 

“我弄得可是艺术品,像你这种没有欣赏品味的人怎么懂得它的美好。”德拉科辩解道,把意面小心翼翼地摆放在准备好的白盘上。在他手上的水果刀一下子化身成利落的手术刀,唰唰唰就把胡萝卜片削成一片花。

 

“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练过?”哈利瞧着几秒钟就出现的胡萝卜花一本正经地问,“死秃子。”来自练了好久都没练成某个颇具怨念的美食up主。

 

“看我真诚的眼神,还真没练过。”德拉科有些高兴,灰色的眼睛染上了温暖的色彩,“小矮子。”

 

你这句话成功把我想夸你的所有赞美次统统换成了死秃子。哈利差点手一抖就把德拉科不喜欢的辣椒丢到汤里。

 

——阿尔是我老婆 于7:15发布

明明是相互吐槽,我却吃了一嘴的狗粮。

——绿莹王道 于7:16发布

是只有我注意到刚刚小哥一直盯着大大看吗?

……

 

评论 ( 4 )
热度 ( 85 )

© 长长的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