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反射弧

大学狗,疲惫不堪的期末粥

德哈 论BGM的重要性(三)

来了灵感什么也挡不住我想写文的欲望
附带好茶

03虽然告白是需要时机的,但速战速决总是最好的

2017.1.21 周六

-7am

“嘿,马尔福你周末都起这么早?”哈利洗漱完毕以后就看见正在下楼的德拉科,“周末时光你都不好好享受一下?比如睡个懒觉?”

 

“啊,波特。”德拉科站在楼梯上头也不回的讲,“人的睡眠时间最好不要多,不然你的大脑会变得安逸,接下来它就会慢慢停止工作的。”他们的对话就像是曾经在寝室一样互怼,“俗称傻。挺适合你的。”

 

哈利被噎的一句话都讲不出来,看在你声音这么好听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计较了。他盯着下楼梯都意外优雅的德拉科,突然觉得他身上穿的那件黑色高领毛衣很眼熟。

 

等等,这不是刚刚开始售卖的“King”系列里的毛衣吗?如果讲毛衣的料子款式都有可能会被模仿,但上面自己独一无二的字迹(在左下角)是无法模仿的。

 

我是不是发现什么我不应该知道的事情?

 

“别像个巨怪一样傻站着那里。”德拉科叫回哈利不断飘远的注意力,“你要吃些什么?”他径直走向厨房。

 

“啥?你要做饭?”哈利极度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出现幻听了,要知道德拉科马尔福是绝对不可以进厨房的,在他第N次端出不明物体笑盈盈让自己吃后自己总结出来。

 

我想起被黑暗料理所支配的恐惧。

 

“啊啊啊,不用了。我来就好。”哈利赶紧下楼一把夺过围裙,把德拉科推出了厨房。开玩笑啊,自己花了这么多钱买的厨具可不能说挂就挂的。“你要吃些什么?意大利面?蔬菜三明治?”他试图用笑容来打消德拉科想要进厨房的念头。

 

“唔,你一般喜欢吃什么?我随你就好了。”德拉科倒也没有追究什么。

 

天呐,小少爷居然有一天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哈利有一种吾儿终于开窍的欣慰感。“啊,我一般会选择吃培根蔬菜三明治的,毕竟还是要保持身材啊。”哈利打开冰箱,拿出生菜和西红柿,“有什么忌口吗?”

 

在喜欢人的面前露一手也会增加对方的好感。这是哈利昨天千辛万苦问自己好哥们罗恩得到的回答。

 

“你做的我都吃。”德拉科就靠在厨房的门上,漫不经心地讲着,他瞧着哈利一瞬间的呆滞,挑了挑眉,“来一杯橙汁吧。”

 

“大早上就喝这么冰的东西。你的胃还要不要?”哈利回了一句,“亏你还是个医生。”

 

“要不然一杯热牛奶?”哈利提议道,他把蔬菜切掉整整齐齐的。

 

“现在就算再喝牛奶也长不高了。”

 

“……”

 

“你该不会就是想长高才喝的吧?”

 

“滚!”哈利没好气的讲着,晃了晃手上亮晶晶的凶|器,“你话可真多。”

 

“啊,喝牛奶也挺好的。补充蛋白质可以让肌肉更加结实啊。”德拉科赶紧补了一句,“你看你这么瘦也要多吃点肉什么的。”

 

追个人好难。德拉科第N次这么想到。

 

“话说,你还会弹吉他的啊?真没看出来。”哈利把切好的培根发到锅里,想到昨天搬到楼上看上去很眼熟的吉他。

 

吉他貌似都是一个样的。罗恩就这一句把哈利的疑惑搪塞过去。

 

“嗯。我会吉他、电子琴、钢琴、小提琴。”德拉科一一数过来,自己可是音乐区的大神像这些乐器肯定都会啦。

 

“嗯。你的声音这么好听。唱歌一定很吸引人的。”锅中的培根发出滋滋声,哈利把它们翻了一个面。

 

媳妇说自己声音好听耶,开心。

 

“下午我要出去和罗恩赫敏聚一下,哦,就是那个之前你一直讨厌的编程系的罗恩和同系的赫敏。”哈利把吐司去了边,讲道,“过几天‘小天狼星’——那是一只狗啦——会回来的。之前它被我妈带走了。”

 

“我可真该庆幸自己不怕狗。”德拉科把加热好的牛奶小心翼翼的端出来。而哈利也已经做好了三明治。

 

唔,美好的早晨还是好好享受吧。

==

“所以,你把我们拉出来就是为了让我们帮你出出主意?”罗恩拉着赫敏坐到哈利之前预定好的位置,“两杯卡布奇诺,一杯加奶不加糖,另一杯都放。传统英式下午茶来一份。”他对站在一旁的服务生讲道。

 

“是的。就是我之前发给赫敏问的。”哈利接道。

 

“老兄,你总得让我们知道谁是你暗恋对象吧。之前给你推荐那么多美女帅哥你一个都不要。”罗恩穿着赫敏买的羽绒服打趣道,“我倒是想知道是哪个妖精收了你。”

 

哈利咽了咽口水,试探的问了一句,“无论是谁你都可以接受?”

 

“是的。无论是谁。”赫敏接道。

 

“只要不是那个天杀的马尔福,无论谁我都很欢迎。”罗恩补上前提,“那个嘴欠的混蛋。”

 

就是那个马尔福啊。哈利有些无语,他的沉默显然引起两人的注意。

 

“OMG?不会真的是那个德拉科马尔福吧?”赫敏小心翼翼地说出这个值得让罗恩崩溃的消息。

 

“No!Noooooo!”罗恩惊呼道,引来客人的注视后被赫敏踩了一脚才收敛了自己的惊讶,“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罗恩咬牙切齿地盯着哈利。

 

我又不是马尔福你这么看着我我很方的。

 

“呃……如你们所猜测的,就是他。”哈利决定用真情实意换回两人的同意,“啊你们知道我为什么突然变得声控起来吗?”

 

“之前我还不是这样的。直到马尔福转学以后,没人跟我吵架斗嘴后,我就觉得有些寂寞。”

 

“你们也知道我是B站的Up主,每次的BGM都是Dragon的歌是吧。那是因为对方的声线和马尔福极像,要不是他讲自己是一个阿尔肥(美|国)人,我就觉得他们是同一个人。”

 

“听上去这有些不像我是不是?”哈利抬头就望见好友吃惊的样子,牵起的笑容越发苦涩,“等到我在深夜里不断听Dragon的歌后,我才发现自己或许有喜欢的人了。”

 

“这样算下来,你喜欢了三年却没有跟我们讲你喜欢的对象?”赫敏有些生气,“哈利虽然我们难以接受对方是一个马尔福,但是你一味迁就我们去认识这样真的不好。”

 

“我们是你的朋友,你应该把实情告诉我们的。”

 

罗恩点的咖啡和甜点端了上来。罗恩赶紧吃几口压压惊。

 

“呃……我们会帮你出主意的。”罗恩艰难的讲道,“尽管我并不乐意是一个马尔福。”

 

“感谢。”哈利有些感动,声音也有些颤抖。

 

“We are your friends.”

 

“那么你最先想要干什么呢?”赫敏一如既往的直戳中心,“一般的步骤都是先告白、牵手、约会、kiss再到最后你懂的。”

 

“你想把告白日期订到什么时候?”罗恩支支吾吾的讲。

 

“情人节?”哈利问道。

 

“确实有气氛。但是也太普通了。”罗恩讲道,他试着站在哈利的角度考虑问题,“然而告白是需要时机的,但速战速决总是最好的。”

 

“罗恩,那也得对方也有这个心意才对啊!”赫敏为罗恩直男思维感到头疼,“情人节太远了,估摸着你也等不到那个时候就不打自招了——就凭你这小迷弟。”

 

“约他出去玩,像是水族馆这些稍微浪漫一点,千万别是电影院啊餐馆之类的。”

 

“当然,最好是做你自己。不要想之前约会那样迁就别人啊。”赫敏在临走之前提点着似懂非懂的哈利,“如果你不想追到对方就被甩的话,乖乖听我的。”

 

而罗恩在结账后也对哈利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

“你把我们从法国叫回来,就是为了你暗恋对象?”潘西坐到德拉科对面,气势汹汹的问道,“还不报销飞机票?”

 

“哦,潘西。别把沙发弄脏了。这可是前几天波特刚刚整理过的。”

 

“……老大,我们先从最简单的地方入手?”高尔看潘西似乎要发飙的前奏,插了一句,“你为什么会喜欢波特?”他吃着刚刚加热好的三明治含糊地问。

 

“你知道为什么乌鸦长得像写字台吗?”德拉科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一句。

 

“抱歉。我们不吃这波狗粮。”布雷斯有些受不了德拉科深情的样子,装作要呕吐的样子。

 

诶诶,为什么我没懂?克拉布和高尔互相对视了一下,算了反正知道是秀恩爱就可以了。

___

我喜欢你。

为什么?

因为乌鸦长得像是写字台。

为什么?

因为我毫无理由的喜欢你。——《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爱丽丝与疯帽子的对话

评论 ( 7 )
热度 ( 111 )

© 长长的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