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反射弧

大学狗,疲惫不堪的期末粥

【联文】【德哈】心理咨询(三)

这篇应该取名叫德拉科花式撩哈……

以达成:要到电话号码,约会吃饭,kiss,牵手……

接下来应该是买衣服逛街了,交给你啦 @久年w 

话说你们有被我描述吃得给诱惑到吗?如果没有就不要讲了!!

前文


【栗】

10

德拉科选得地方让哈利出乎意料,不单单是在麻瓜餐厅用餐,他原本以为像德拉科这样的大少爷肯定会选择那种金碧辉煌,看上去就价格不菲的餐厅,没想到是一家“小清新”。墙壁上长着翠绿的藤蔓,连桌椅都换用成藤椅,摆着娇艳欲滴的鲜花。

 

如果是来约会,这绝对是一个绝妙之选。

 

“怎么样?喜欢吗?”德拉科在跟服务员进行确认后,询问道。

哈利环顾四周,评价道,“还不错。气氛相当好。像是置身在森林里。”

哈利的白皙的脸庞,洋溢着好奇,那双绿色的眼眸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迷人,落在德拉科的眼中。德拉科听见自己压抑着心底快要漫出来的喜悦激动,用平常的腔调小声地回道——

“你喜欢就好。”

他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在下一秒就被哈利不解风情的发表给打败了。

——这家店的逃生路线还挺多的嘛。

 

真是个巨怪!

德拉科在心里愤愤不平地吐槽。

 

11

哈利的刀|叉不断在小羊排上扒拉着,金色的皮裹着,用刀切下后熟肉的味道更加浓郁,再加上作为配料的孜然,勾得人食欲大增。

 

德拉科觉得气氛相当不对,按照常理来(约会)吃饭难道不应该你一句我一言吗?这种洋溢着哎呀好开心又有肉吃啦之类真吃货的气氛,实在是太诡异了吧?

“波特?你吃得真欢。”德拉科有一搭没一搭地切着,“我严重怀疑魔法部克|扣工资,以至于你像好几年都没有吃饭。”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哈利接道,“况且这饭是感恩饭,坑你的次数只少不多,要好好珍惜。指不定下回就没有感恩饭了。”他猛灌了一口水。

“对了,你不会一直打算当一个咨询师吧?”德拉科停下来看向哈利。

他盯着哈利白皙的脸,下垂的黑睫毛,润软的嘴。

 

哈利抬起头时,正好错过了德拉科注视的目光,他想了想回答:“呃……还没有想好,应该不会再到傲罗部了。”

“为什么?我听说你要升职了,如果你不辞职的话。说不定再干几年可以升到副部长。”德拉科喝了一口橙汁,发出疑惑。

“啊,傲罗部太累了。假期都没有。连罗恩都辞职不干了,也没有什么意思了。而且在傲罗部……嗯,感觉没有最初参加的那种激情澎湃了。”哈利解释着,“而且,傲罗部很容易受伤。我已经当够英雄了。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英雄,缺我一个又有什么关系。”

“再说,我也没有当社会的蠕|虫废物啊。我也是有正经工作的。”

 

“那,你觉得咨询师怎么样?”德拉科很意外哈利找出了一大堆的理由来论证傲罗部不适合自己。

“咨询师的话,大战以后其实就想学习一下的,当成工作也只是暂时的。”哈利乖乖地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他有点疑惑,按照常理自己和马尔福应该是死对头(虽然死对头他妈妈救了他一命),最多只能算得上是医患。干嘛这么实打实的讲出来啊。

“我觉得吧,还是魔法部比较适合你。”德拉科的吸管不断的画着圈,“你可以尝试去魔法执行司,搞不好可以捞一个司长,金斯莱退了以后这个位子上的人可没那么能干。”

“唔……我会考虑考虑的。”哈利看见自己的饮料正在不断的下降,玻璃杯上反映出他有点傻的发型,以及有那么一丢丢的欣喜。

我该不会太缺乏关心了吧,这种建议都能让我喜上眉梢?

 

12

这家麻瓜店很会搞事情。

哈利目睹了整个事件的发生,得出上述结论。

 

明明只是在吃东西,忽然之间搞个什么小游戏来免单。抽中的幸运者只要完成游戏就可以免单。

 

其实哈利并不想参与这种幺蛾子的破活动,万一被拍到了布莱克老宅肯定会被众多女粉男粉的信件埋没,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由于粉丝信件太多而悲剧摧毁的百年老宅。

 

可能是他拯救世界换来的好运全被与伏地魔最后一战花完了,那束灯光居然好巧不巧地正好打在自己头上。

最后一个名额。

 

店员热心地赶紧把新鲜出炉的甜甜圈发在桌子上,手上拿着两个纯黑色的眼罩笑眯眯地瞧着两人。

照理来讲,马尔福应该很讨厌和麻瓜接触的。自己应该不用出面就可以回绝这种放在魔法界就是个大新闻的活动。哈利小心翼翼地瞅着德拉科冷漠的脸想到。

 

出人意料。

德拉科居然接过了那个眼罩,冲着那名打扮得像极了《魔戒》里精灵一族的少女到了一声谢,然后明明是冷着声,在哈利听来却有着那点打趣的味道,讲道,“波特你是傻了吗?赶紧做活动啊!”

这一定是假的马尔福!!!

他完全无视了自己拒绝的信号!

 

“好吧,”哈利耸了耸肩,也接过那个纯棉的眼罩,“话说你们这里的甜甜圈是只有草莓味的吗?虽然我个人并不讨厌,但……这也太少女了吧。”

店员愣了愣,说道:“先生难道不知道,这家店的客人以情侣居多吗?”

哈利诧异地抬头看向德拉科,德拉科也露出一副不知情的样子,有些震惊地微微睁大了眼睛。

“抱歉,我事先并不知道。”德拉科解释着,“这是潘西推荐的。我看了一下装饰感觉还不错,再加上评价也很好,才选择这家店的。我也是第一次来。”

 

哦!可恶的帕金森!没看见是一对医患吗!来这种(基本上算是)情侣餐厅干什么!闲的没事吃狗粮啊!

 

哈利在心底咒骂着自己的上司,脸上还是挂着微笑,柔声对那名服务生说,“可以换一个吗?我还是比较喜欢巧克力味的。”

服务生很麻利地换了另一种口味,她也很诧异一般来讲这家店的名气还算挺大的,怎么有人并不知道呢?

 

13

经历了漫长的思想准备,哈利和德拉科先是观察了一下这个甜甜圈哪里好下嘴,然后再双双对视了一会,默默带上眼罩。

哈利自认为自己的方向感还算是不错的,他凭借记忆准确地找到自己已经瞄准的位置咬下去,糖粉在唇齿接触间染上,浓郁香甜的巧克力味扑面而来,松脆的面皮与绵软的内馅相呼应,甜而不腻令人吃不停口。

哈利其实觉得蒙着眼吃甜甜圈也给他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让他的味蕾更加兴奋,更加享受。由于并不知道德拉科到底咬没咬到,哈利只好一个劲地顺着甜甜圈地轮廓向上,争取吃掉半个。

 

吃得正欢快的哈利,突然感受到一股热气在某个临界点向自己袭来,他顿了顿,思索了一下,小心翼翼地用舌尖触碰一下。

 

嗯?感觉不太对?难道这是甜甜圈里的奶油?

 

正当哈利正在不断纠结到底要不要继续时,对方突然向自己袭来,唇尖突然蹭到一点温热的东西。哈利有点懵,他好像忘记了什么。

然后与他舌尖相触碰到的是另一个人,有着同样甜腻的味道。

 

靠,是马尔福。

 

哈利赶紧把不断向前的身子掰回来,摘下眼罩,甜甜圈基本上都已经被消灭了,只剩下一点点残渣。哈利红了红脸,然后镇定地看向店员,说:“我们这样算是完成了吧。”

 

冷静哈利,你和马尔福只是不小心的接触到,虽然他是弯,但你是直的,而且马尔福还有喜欢的人,你们最多只算是医患关系。好吧,可能经过这一餐以后就是普通朋友了。

哈利在心中默念,想让不断加速的心跳平缓下来。

 

“恭喜你们。可以免单了。”店员的话解救了哈利。

“喂马尔福,”哈利看向德拉科,对方金色的头发散在耳畔旁,吸引着他的注意力,“你吃饱了吗?吃饱了,我们出去逛逛吧。”他用自己并未发觉温柔语气问着。

14

“其实这家店味道挺好的,”哈利一边走一边摇晃着手上的礼物——由于完成了游戏,店家送来了特色的饼干,“如果忽略它是一家情侣餐厅的话。”

德拉科把手放在口袋里,用鼻音“嗯”了一声,以表赞同:“没想到潘西居然敢坑我。”

“可能她想捉弄一下我们俩,”哈利猜测道,“女孩子总有些恶趣味。更别提斯莱特林的。”

德拉科来了兴趣,问道:“怎么?格兰杰也有什么时候捉弄过你们。”

 

哈利沉重地点了点头,

“她曾经把巧克力酱涂到我的脸上。而且做完这些,还不给我魔药论文。”

 

“……看上去是一个很沉重的话题。”德拉科想象了哈利无奈的样子,笑了笑,“谁让你魔药课总是不预习。”

 

“最大的根源是斯内普……好吧,斯内普教授。他老是凶巴巴地瞪着我,和赫敏一起的纳威都要被吓坏了,一直放错东西。导致听赫敏的我们光荣地被误导了。”哈利不服气地反驳。

 

他们走在泰晤士河的一畔,看到河对岸的霓虹灯不断闪烁着,伦敦眼不断旋转着,听到泰晤士河川流不息冲击的沙滩卵石。

不愧是伦敦的一大特色。

 

哈利倚靠在铁栏杆上,冰冷的金属尽职尽责地不断让哈利的皮肤感受到寒冷,一阵阵风吹过,带走了夏季的烦躁。他享受着这难得的悠闲。

 

“你很喜欢伦敦的夜景?”德拉科把手搭在栏杆上,“其实伦敦的夜景在都市里也很好看。”

 

“都市里?你是想讲酒吧还是商店街?”哈利注视着德拉科的眼睛,“其实我是有点喜欢的,毕竟我在姨妈家里并没有真正享受的时候。即使是商店街偶尔去逛一次也还可以。正好我正装比较缺,要是有时间也要买一下。”

 

“嗯。其实我觉得你更加喜欢伦敦眼吧。巨大的摩天轮,可以享受到更广阔的英国风光。”德拉科提议,“不如我们现在就去吧。”

 

“诶,等、等等。”未等哈利答应,德拉科就抓着他一起幻影移形到伦敦的市区了。

 

15

“赫敏,哈利刚刚是被那个白鼬亲了对吧对吧!!!”罗恩扭过头问道,“我就知道那个白鼬不安好心。他想要拐跑哈利。这家店也真是会搞出花样,也不怕赔钱!”

“哦,罗恩。你看看哈利有表现出什么吗?你怎么比被占便宜的哈利更加激动啊!”赫敏无奈地接上去,“我觉得我们还是跟店长讲一下,让他不要大肆宣张。否则,哈利就要迎来他千千万万个粉丝的怒火了。”

“可是赫敏,他们去了市区……我们是要分开行动吗?”

“我已经给他们下了定位咒,还是先把这边的事情忙完吧。救世主的声誉他自己不在意,我们总要帮忙挽救一下。”


评论 ( 2 )
热度 ( 46 )

© 长长的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