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反射弧

大学狗,疲惫不堪的期末粥

【德哈】狐狸与兔子的爱情(八尾)

这个故事就是讲蠢萌哈利如何被千年狡诈的狐妖德拉科攻略的。【概括起来好短】题材是我在微博上看到的一个视频,很感人。就觉得德拉科这么高傲的人肯定会受到挫伤,这时候就需要一只小天使来拯救他了。差不多是养成的故事【雷者就别看了】(表面上是)12岁的差距(实际上哈利差不多只算德拉科年龄的零头还不到)哈利9岁,德拉科(表面看上去)21岁

千年狐妖德拉科X兔妖(人类)哈利


八尾

1.开始

在民间有一个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狐妖他实力强盛,从一尾开始到八尾他修炼了三百年。他想要冲破神妖界限,就必须修得九尾。可是每当他到了八尾时就必须去实现一个人的愿望,每实现一个愿望他就会失去一条尾巴。狐妖很不服气,就问神王这样怎么可能会修得九尾?神王只是笑笑。

 

这只狐妖修得三百年,他第一回碰见了一个想要不做事就得到成果的人,狐妖帮他实现了;第二回他碰见一个对于仇人怀恨在心的人,狐妖同样实现了……这样周而复始的,狐妖的尾巴一直止步不前,他很郁闷。

 

经历了两百年的修炼,他在2016年终于又修得八尾。这一次是最后一次了,他想着,我大约是不可能成为神了。

 

这次他来到了孤儿院。他觉得这里的孩子会更加纯真,就算自己没有办法成为神,帮助他们也比“大老板”好得多。

 

他换了人形,变成了看上去很精明的金领。孤儿院的小朋友看到这么金光闪闪的大人物出现在他们的眼前瞪大眼睛,一改调皮捣蛋的性格乖乖地眼巴巴地看着狐妖。

 

“院长大人,我此次来是为了收养一个孩子的。”他扫过站在一排的孩子,对对面严肃的麦格院长说着,“我希望他很懂事。”很明显,他略带失望的眼神告诉麦格这些看似乖巧的孩子并不入他法眼,“除了懂事,先生你还希望他什么?我们这里懂事的孩子有很多。”她提出了问题,把打扮得干干净净的达利推到狐妖的前面,“这是达利。他很懂事。”

 

孩子们都笑起来,但接收到达利的瞪视后,乖乖的闭上嘴。达利可是孤儿院的小霸王,也就只有在麦格院长面前他才懂事。

 

“我想,我需要一个体型健康的孩子,偏瘦一点也是可以的。”狐妖皱了皱眉头,略带讽刺地看着达利圆滚滚的肚子。

 

“偏瘦?”麦格院长环顾四周,想了想,“哈利大概会符合你的口味吧。”她找来一个孩子对他说:“去把哈利找来。”那个孩子瞧见后面的大人物,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磨磨蹭蹭地去叫人了。

 

寻找哈利的孩子在小壁炉旁找到了正在看书的哈利,他不满地踢了踢哈利的小腿,对哈利大声嚷嚷着:“眼镜仔,院长找你!”他看见哈利没有理他,抬高了声调叫着,并用力地踢着看书的孩子。

 

“皮特,你要是再怎么干,恐怕下回你的‘父母’可不会要你。”哈利淡淡地说着。他看见皮特涨红了脸支支吾吾的,“院长在哪?”

 

“我凭什么告诉你啊!”皮特一向看不惯哈利,“你能拿我怎么办!”气势汹汹的样子到让哈利觉得好笑,“是在会议室吧。”他没有理会在后面东蹦西跳的皮特,一个劲地像会议室走。

 

狐妖没等几分钟哈利就到了,他听到敲门的声音时,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文文静静瘦弱的眼睛小男孩。看上去挺不错的,他这样想着,就是衣服有点脏人有点太瘦了。

 

“院长大人,不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哈利看见会议室里有人,小心翼翼地开口。

 

“哈利,这是德拉科马尔福先生。”麦格向小孩子介绍狐妖,“他想要收养一个孩子。”这言外之意很明显,就是你哈利波特很有可能会被收养。

 

德拉科站起来,走向有些怕生的哈利。他穿着黑色的西装,里面白色亚麻布衬衫用一个深蓝色的缎带系住。浅灰色的眼睛略带冷漠,发色也是少见的纯金色,给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德拉科努力摆出一副最和蔼可亲的态度,露出浅浅的笑容,蹲下来对哈利说,“我是德拉科马尔福。”他一向很少这般庄重地向人介绍自己的名字。

 

对面孩子愣住了,借着他碧绿的眼眸泛起波纹,像是春天最鲜嫩的绿叶,用清澈的声音回答德拉科,“我是哈利波特。”略长的刘海不听话地飘动着,笑容温暖纯粹得像是融进阳光。

 

真的是,漂亮。

 

德拉科就这样想着,他作为千年狐妖,几乎从来没有看见如此这般水灵灵的眼睛直撞自己的胸膛。妖本没有心,可是他却在那一刻感受到心跳的震动。

 

一眼千年。

 

几乎是一瞬间,一切都有了定数。

 

“我喜欢这个孩子。我想收养他。”

 

就让自己看看直觉能不能成功。

 

02监护人太蠢了怎么办

收养一个孩子哪里是这般容易的,孤儿院的院长尽心尽责地到德拉科的家中探访,又从他的朋友那里打听看看德拉科是否靠谱。当然这位院长看到的都是德拉科用魔法弄出的假象,毕竟活了千岁的“人”可不是那么能让人信服的。

 

手续办理了好几次,德拉科也略有些不耐烦。

 

【我记得潘西当初告诉我收养不是一下子就弄弄好的吗?】

 

麦格院长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皱着眉头的德拉科,开口道:“马尔福先生,您是打算让哈利上哪所学校呢?依照您当初想的,让孩子进入最好的学校。我认为:莫德林学院学校远比伊顿更好。”

 

“嗯。我同学的儿子在那里上学。”马尔福耸了耸肩,用毫不在意的语气对麦格说,“我认为,更好的教育应当请老师来教。正如你所言,哈利和孤儿院的小朋友并不是特别融洽,为了防止到时候那些(不长眼的)小朋友让哈利气愤,我会请最好的老师为哈利传授知识。”

 

麦格愣了愣,前后思索了一下,“可是……”

 

“院长,你不希望哈利开心吗?”

 

“好吧。”麦格被这种看上去缜密的话语打动了,“我会和政|府协商的。”

 

“不,院长。我早就说好了。”德拉科笑起来,“那么我可以去领哈利了吗?我想,他应该很想我。”他在麦格的点头间离开了会议室。

 

德拉科原本以为自己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去找哈利,出乎意料的是对方就乖乖的坐在凳子上,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听到门被推开后,扬起了脸露出闪闪发光的绿色眼眸。

 

德拉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在前段时间办手续的时候他让布雷斯去打听打听兔妖哈利波特的去向,昨天布雷斯用羊皮纸告诉他:哈利波特失踪了。

 

真是个稀罕事,被兔子窝护着的波特居然失踪了。若是换做以前的德拉科估计早就笑翻天了。可如今不一样,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再一次一见钟情)收养了这个和波特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孩子。

 

身份的不一样,决定着态度的不一样。

 

“马尔福先生?”哈利踮起脚扯了扯德拉科的袖口,拉回了德拉科飘到不知道哪里去的思绪,“先生?”

 

格兰杰和红毛要是知道自己现在可是波特的监护人估计是要气得住院吧。德拉科扬起了笑容。他主动伸手拽住了哈利的手,带着不易察觉的温柔讲,“不用这么见外。”他顿了顿,露出在他看来相当调皮(简称奸诈)的笑容,“叫我哥哥大人吧。”

 

哈利忍住想要胖揍这个不知好歹的监护人(前提是他的武力值要足够),撇开目光。这个监护人也太蠢了吧。

 

“诶诶,”德拉科看被哈利无视了,“那你就直呼我的名字吧。”他把车门打开,让(表面)冷静的哈利登上车子,自己再坐。他灰蓝的眼睛注视着哈利,着魔地说,“德拉科。”

 

“德拉科。”哈利默默地念了一句。

 

窗外不断闪过的郁郁葱葱的树终于让哈利感到有点不对劲,他原以为这位傻乎乎的监护人应该会住在伦敦市区,可看着势头……

 

“我家在威尔特郡。”德拉科出声解释道,“市区太闷了不适合我。”是呀,而且人类总是大惊小怪的,连尾巴都不能随随便便露出来,实在是太糟糕了。

 

从伦敦到威尔特郡至少要一个小时,他们启程并不算早,即使在乡下车流量还是很大。德拉科无聊地都快要睡觉了,碍着还有一个比自己小个七八岁的小屁孩,他不好一骨碌就睡着了。无聊的时候什么最打发时间?当然是聊天啦。

 

“哈利,你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啊?”德拉科想要试探一下。

 

哈利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兴奋起来,挥舞着小拳头,“狐狸啊,绝对是!”

 

“诶、诶?”德拉科没有想到是这个回答,“为什么呢?”

 

“当然是因为尼克狐实在是太帅气了!”哈利相当激动地讲着,“他拯救了动物界。”

 

是我老了吗?我怎么没有跟上思路。德拉科一脸茫然的看着兴奋的哈利。

 

哈利看德拉科似乎并不能理解,想来像这样的金领估计没有看过《疯狂动物城》,耐心地给德拉科讲解了一番后,哈利觉得自己相当有成就感。他露出(在德拉科看来)傻乎乎的笑容。

 

哦,我说什么时候兔妖会对狐狸这么有好感了。德拉科在内心吐槽了一番,决定回家以后要把电影好好看一次。“那你是最想要成为尼克狐吗?在那部电影里。”

 

“并不是。”哈利摇了摇头,“我想成为朱迪。”

 

好吧,兔子果然改变不了。“我看你很喜欢尼克呀。”

 

“喜欢并不代表会成为呀。”哈利眨了眨眼睛,“我不可能会成为尼克的。”

“他太偏激了我觉得,不适合我。”

 

“况且……况且我可是想要拯救世界的人!我要改变弱肉强食的局面。”

 

德拉科看着因为自己的话语可以想象到美好未来的哈利有些无奈却又透着点高兴。高兴的是愚蠢的兔子还是改变不了他的英雄主义,无奈是这个世界并不可能会有真正意义上的公平,他注定会失败。

 

他透过变小了的哈利看到了在霍格沃兹那个总是一蹦一跳露出长长耳朵的兔妖。

 

他垂下睫毛想着,本性终究是不会变的。

现在他获得了哈利对他的感情,最终还是会失去的。

就像是曾经。


评论 ( 2 )
热度 ( 56 )

© 长长的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