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反射弧

大学狗,疲惫不堪的期末粥

【德哈】一场由大扫除引发的风波

03一场由大扫除引发的风波

 

私设:HP和DM已经结婚并有三子一女。爹地:哈利,爸爸:德拉科

 

德拉科靠在真皮沙发上翻阅着今天早上的报纸,今天是暑假的周末,哈利这位大忙人终于可以在家里休息一下。

 

早餐是小精灵菲尔做的。赫敏因为马尔福庄园还在让小精灵进行服务而感到大为恼火絮絮叨叨地和哈利抱怨了好久。然而在赫敏看见德拉科开除这个小精灵之后的悲惨生活,起了恻隐之心,放过了才过一个星期就要饿死的马尔福家族。

 

清晨的阳光纷纷扬扬地洒落一地,德拉科看到家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再加上孩子们今天决定打扫卫生(虽然他个人并不希望马尔福家的孩子成为“小精灵”一样),他的心情格外愉悦。

 

哈利和他昨天晚上做了一些运动,此时哈利还躺在床上睡觉,不过等一会哈利还要去置办一些日用品,难得的闲暇时光啊。德拉科这样想。

 

寂静还没有享受多久,孩子们推推搡搡地把一叠又一叠的箱子搬到客厅,好奇而又迅速地打开。他们的喧闹吸引了德拉科。

 

德拉科一眼就瞧见莉莉手上拿着的白色盒子,灰扑扑的,一下子就把他拉回了过去的时光。

 

“要我说这肯定是一个时光穿梭机!”詹姆兴致冲冲地讲道,“只要一句咒语我们就能穿越回去!”

“哦得了吧,詹姆斯。”斯科皮一向与詹姆斯不对付,“就算这是个时光穿梭机那你也不知道咒语。再说了如果这是时光穿梭机那为什么爹地要把它藏起来。要知道爹地可是魔法部的工作人员,而且还位居高位!”

“闭嘴!斯科皮!”詹姆斯大吼一声,“你忘了我们曾经翻出多少黑魔法物件了吗?”

“好了。你们都别吵了。”阿不思把即将纠缠在一起的两人扯开,转身询问不知何时下楼的哈利,“爹地你知道这是什么吗?”他指向莉莉手上的盒子。

“哦。电话答录机。”哈利绿色的眼眸绽放出光彩,他兴致勃勃地接过,“这可是我送给德拉科的二十岁生日礼物。距离今天……呃十几年了。没想到你居然还没扔。我和罗恩都打赌说你一收到就丢了。”

 

“哦,瞧瞧我找到了什么?”莉莉从箱底里翻出一大本相册。她翻到一页兴奋地尖叫。

阿不思凑过去,一眼看到那张照片后笑得前仰后合。斯科皮很好奇一向冷静的阿不思居然能笑成这个样子,他也赶紧跑过去,夺过阿不思的照片后,震惊了一下,反应和阿不思一样,只不过幅度小一点。

照片上正是气急败坏的詹姆斯,他涨红着脸站在只有几棵树的山丘上,用手指着拍摄者。

詹姆斯瞧见了自己的黑历史,赶紧去抢,可惜在他的兄妹的包围下并没有成功。

 

“哦,这张照片啊。”哈利捂着嘴笑起来,指了指站在一旁拉着自己手的德拉科,“喏,拍摄者可是他。”

“……”你就这样把友军给卖了真的好吗?德拉科用眼神暗示着。

“事先说明一下,我们在詹姆斯身上下了定位咒、指向咒,只要他按照这条路走就没事。当然我们也有预防工作,要是他遇到什么危险,就立刻能回到马尔福庄园。”哈利一本正经地说着。

【这里的我指哈利】

 

那是詹姆斯(黑色的)十五岁暑假。某天,詹姆斯忧心忡忡地来找我,说自己缺乏历练,不讨女孩子喜欢。然后我就说我那时候历练多得很,怎么不见女孩子喜欢我。他瞥了一眼我,淡淡地讲那是因为你太粗神经了。接着他花了五分钟时间来表达由于我和德拉科对他保护太周全以至于至今没有什么磨难。

然后我就说,你对于我们保护孩子这种行为居然加以指责,那好吧你都这么大了,我们就不隐瞒你了。我装出一副沉重的表情,德拉科则叹了一口气。这似乎吓到了詹姆斯,他不断地猜测着到底什么事情。

接着我和德拉科开车带着詹姆斯来到了某个小山丘上,那里并没有多少树,红褐色的泥土占据着视野。我(装作)哭丧着脸,用悲痛的声音说着,你去看看那棵树上的字吧,我实在是没法去面对。坐在副教授的詹姆斯瞧了瞧我又扭头看了看后排的德拉科,最后一脸狐疑地跑下去,站在那棵树下。

 

“接着就很气愤了!”詹姆斯大声说道,“他们居然丢给我一句路途快乐就开车走了!你知道我那时候心情有多绝望吗?而且我那时候身无分文!”

“哦亲爱的,”德拉科摸了摸詹姆斯黑色的卷发脑袋,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这可是一场欲求不得的历练,你可要感激我啊。”

“哦天哪,我怎么摊上你们两个爸爸!”詹姆斯哀吼一句。

 

“那这个是什么?”莉莉从箱子里拿出一个空玻璃瓶问道。

“噢!这个!”哈利揉了揉莉莉的脑袋,“小公主这可是属于你的。”

“我们当初出去玩,你可是收集了满满一罐的阳光啊!”

“阳光?”莉莉歪了一下头,表示不解。她把拿到玻璃罐窗边,看着。

 

斯科皮翻着相册,发现了一张特别的照片。“爹地?和你合照的人是谁啊?”他指着照片上勾着哈利留着黑色短发的男人,他系着黄色的领带,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看上去你们很亲密啊!”

“这是赫奇帕奇的校服!”莉莉跑了过来,“他可真帅!”

“哦莉莉,”詹姆斯挤过来,表情严肃,“你觉得爸爸帅一点还是他?”

莉莉沉思了一会儿,瞅瞅照片再看看德拉科,叹息一声,“这可不好讲……”

哈利觉得再不安抚一下德拉科,他可能要狂躁了,笑眯眯地从斯科皮手中拿出照片,讲道:“莉莉确实很难比较。毕竟他们年纪并不相仿……”哈利看了看阴晴不定的德拉科,改了措辞,“不过再帅能帅过马尔福?”

“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德拉科接道。

“帅过马尔福?”这句话的反问语气相当强烈,尾音上挑,鼻音浓重。

实打实的认同感让德拉科相当受用。

“唉,爹地。你护短能护成这样我也很敬佩啊。”四个孩子异口同声地揶揄道。

 

“好了孩子们,”德拉科把公文包拿上,“潘西和我还有一单生意要谈。”他亲吻了哈利的脸颊,“记得帮我带回一点魔药,单子放在桌上了。”

==

“我们来听听这个答录机里录了什么!”作为家里调皮捣蛋的担当,詹姆斯兴冲冲地提议并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他悄咪咪地看了一眼哈利,他的爹地正在专心致志地对付他的早餐。

 

前面两条并没有多大的劲爆点,于是四个人也变得兴致缺缺,想着第三条要是不吸引就放弃这个建议了。

事实证明,上天是不会辜负那些抱有期望的人。

  • 语音实在是太劲爆了,以至于听完之后四个人的表情都变成了“=口=”并持续了五分钟。

——德拉科,我是哈利……嗯……我怀孕了。这肯定是上次舞会的措施没……算了……有时间回电。

 

“那个……我没想到男人也可以……”莉莉整理着措辞,“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那什么,我究竟是金妮生的还是爹地?”詹姆斯露出迷惑的表情。

“我觉得我们还是去问问爹地吧。”斯科皮和阿不思提议道。

 

四个孩子扭扭捏捏地来到餐桌盘,在哈利疑惑不解的表情下,把录音打开。听完这段录音后来的表情有点羞涩,但很快他就镇定下来,“这是大冒险。”

“什么?大冒险?”四个孩子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虽然我们还小,但你不能骗我们!”

“这是罗恩叔叔的提议……该死的我一点也不想回忆。你们没发现里面有杂音吗?那些杂音不就是笑声吗?”

“有、有吗?”

“不然你们以为什么?男人能这样?”哈利提高了声调。

 

我能告诉你,我们真以为这样。

==

“嘿伙计们,”詹姆斯神神秘秘地把大家聚集过来,“我们来弄个恶作剧吧。”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兄弟姐妹后,保证这只是个恶作剧哈利和德拉科肯定不会生气。

莉莉发了一个短信给外出采购的哈利。四个人屏息等待着哈利念出短信上的文字。

“甜心?你确定要把这段文字发给你爸爸?”

“什么短信?爹地你念一下。”

“德拉科,我很抱歉打扰你工作。话说为什么你只发了一个开头?这是什么?”

“这不是我发的啊,爹地。我挂了”莉莉匆匆忙忙地挂了电话,兄妹四人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盯着手中那个显示录音的盒子。

==

“抱歉,我接个电话。”德拉科朝潘西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走到外边接听。

“德拉科,我是哈利……我很抱歉打扰你工作……嗯……我怀孕了。算了……有时间回电。”

“等、等等?”德拉科刚发出一个wait,电话立刻就挂断了。

 

我刚刚听见了什么?

哈利好像……等等可能不是好像……怀孕了?????

 

“嘿德拉科?”潘西出来,瞧见了一脸震惊的德拉科,“你怎么了?”

“潘西我有事啊,先回去了。工作下次安排啊。”德拉科匆匆忙忙地讲,大步流星地向前走。

“什么?等、等等!”潘西诧异地看着,高呼一声,“那什么,你把文件带走了!”

“嘭”的一声,可怜的文件就被无情地丢到了椅子上,下一秒“罪魁祸首”就使用幻影移形“逃之夭夭”了。

==

“亲爱的。”哈利刚刚把东西拿出来,下一秒德拉科就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你要吓死我了。”

“甜心,我来帮你提吧。”德拉科反常地示好,并且一直盯着哈利的肚子。

“喂,你干嘛?”哈利深刻的认识到,德拉科示好非奸即盗,反正没什么好事。

“你不是怀孕了吗?”德拉科眨了眨眼睛,无辜地讲着。

“你是不是傻?男人可以这样?”哈利提高了声调,质问道。

 

了解了来龙去脉,哈利终于知道自家的四个捣蛋鬼终于把矛头瞄到自己身上了。他耐心地给德拉科讲了一下,并且露出一个鄙视的眼神。

“既然他们要恶作剧,那我们也来吓唬一下他们。”

==

四个人猫着身,藏在楼梯的拐角,听着客厅里不断传来的争吵声,吓白了脸。

一句“波特,我忍你很久了!”一句“谁不是啊”,让兄妹意识到事情有点失控了。

“哦,斯科皮你怎么不提醒我会有这样的结果!”詹姆斯抱怨道。

“还不是你的保证!”斯科皮毫不犹豫地怼回去。

 

“要不是我和你|做|了!你以为我会和你结婚吗?”哈利听见楼梯上孩子们的争吵,假装质问道,“所有人都看不好我们这一对!你知道我有多辛苦啊!”

 

德拉科其实对这个问题相当敏感的,只是哈利不注意。他每次看到自己和哈利的出现就会有一大股嘘声,即使他们有孩子,但詹姆斯和莉莉根本不亲自己。

身份的不对等,终于把这道裂缝给撕开了。

“好!我现在知道你有多辛苦了!”德拉科冷着脸,怒气冲冲地回到房间。

“诶?”哈利有些疑惑不解地看着上楼的德拉科,这不是假装生气吗?

 

==

德拉科坐在房间里越想越生气,想着想着就感觉自己做得不对。怒气也就渐渐消了。

这是他自己的不对,并不能怪在哈利身上。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德拉科的思考,随后四个孩子小心翼翼地走进来。

“怎么了?”德拉科询问道。

“那个……我们不是故意的。”斯科皮讲道,“我们只是觉得好玩。”

“不要生气好不好?”阿不思讲道。

“……对不起。”詹姆斯低下头小声讲道。

“爸爸,这个给你!”莉莉把手上的玻璃瓶递给德拉科,“我希望爸爸你和爹地的爱情温暖的就像是阳光!”

被塞过来的玻璃瓶已经被擦得干干净净,一点灰尘也没有。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光。

迷人耀眼。

 

德拉科不免想到,在很早以前哈利讲过的话。

——“我们都经历过战争的血洗,但在心中总是能开出花的。世俗的眼光倘若能影响我的判断,那当初的《唱唱反调》又怎么能活起来呢?我很抱歉对那些希望我获得更好生活的‘批评者’,这是我的选择。既然喜欢就会在一起。而我很喜欢德拉科马尔福。”

 

他会露出那样一副满足的笑容,有岂会被生活的琐碎艰辛给打败呢?

我所有的不安化作灰烟,落地后变成了一股难以言喻的满足与安心。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欺骗,你或许会恼怒或许会不安,但你要相信,快乐的日子终会来临!

 

“宝贝们?”德拉科露出真心的笑容,“要来个爱的抱抱吗?”

孩子们蜂拥而至。

莉莉的一声嘟囔被德拉科听清。

——爸爸笑起来真的无敌好看啊。我赞同爹地。

 

倚靠在门边的哈利同样也露出了笑容。

耀眼迷人。

 

End

后记:这篇文大概是八月份最后一篇文了,因为我要去一中上学了,而且对德哈也没什么灵感。这篇文的灵感来源美剧“摩登家庭”。很好玩的一部剧,会让你体会到家庭的美好。

我这一篇是并没有全部写德哈之间的爱情(可以翻前文几乎全部都是他们的)反倒是添了四个孩子,是想让这个家庭更加有烟火味人情味,更能被他们这种相互信任的爱情亲情所感动。

 德拉科想到哈利的那段话是自述向里的一篇文。感兴趣可以戳TAG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欺骗,你或许会恼怒或许会不安,但你要相信,快乐的日子终会来临!——改编《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讲了这么多,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小心心和小蓝手哟。

心理咨询停更,因为联文的那位现在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找不到……而且也没有时间了。

 

高一很忙,尤其是一中(重点中学啊)。希望我的高中生活能一帆风顺!希望我能考个好大学(起码一段吧)当然最好是浙大了!!!不是个Flag啊!!!

再见!


评论 ( 3 )
热度 ( 56 )

© 长长的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