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反射弧

大学狗,疲惫不堪的期末粥

【德哈】远足02

前文

有部分参考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情节

发现单单上下完全无法满足这篇文……希望五章完结。

心理咨询这次先给久年更新,反正接下来的六七就是我了……希望他可以拖得长一点……每次我写都超出字数五六百,他最多超出三百(好像是)上一章差不多正好啊

呃……可能我没表达好???金妮是希望德拉科可以更加坦率地对待哈利……只是激将法啊。并没有什么恶意的。

【02】

“等、等等,你干嘛这么煽情啊?”哈利僵硬着站在那里,像我爱你这种告白的话,他最多只能说上一回(就是告白那回),听别人对自己讲……真的是好羞涩。

 

“一辈子太长啦。”哈利搪塞过去,挣开德拉科的拥抱,一步一步地向前走,脸上明明挂着是笑容但语气却意外的悲伤,“你想想看,以前有多少人和我这样讲过?”

 

“莉莉和詹姆斯作为父母虽然陪不到一辈子,但两个月也未免太过短暂。”

 

“小天狼星。我好不容易救出他了,却又让他在我面前消逝。”

 

“卢平,算是最后一个吧。他并非没有那么傲气凛然,恰恰相反他对于自己的身份还比较自卑。他说过会代其他人陪伴我一生……可结果……”

 

“结果不也像是那些人一样吗?”哈利扭过头来看着定在原地的德拉科,眼眶发红,却仍是笑着,“所以,你不要那么地喜欢我。我怕……”他的话语还没有说完,再一次被德拉科紧紧拥在怀中,“你!”

 

“你要知道,马尔福的誓言从来不是轻易给出的。”德拉科伏在哈利的肩头,听着却有些苦涩,“我既然已经做出这个决定,就一定会实现的。”

 

“你会信我的。”

 

接着便是长达几分钟的寂静,哈利伸出手来搭在德拉科的背上,轻声讲道,“我会信你的。”

 

“哈利!”罗恩的声音恰好出现在哈利的背后,他瞪圆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相拥的两人。

 

我严重怀疑德拉科是故意的!!!

 

哈利迅速挣开了德拉科的手,看着呆在原地的两位好友,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所幸,很快金莱斯的扩音咒暂时缓解了此时的尴尬,他雄厚的男低音在整个场地里不断回放着,“我们在场地里布置了八个旗帜,夺取五个旗帜即可提早结束获得在最终考试的加分机会。旗帜会不断重复,无需担心不够。但名额只有十个人,一旦人数已满。不可以进行恶意伤害以夺取旗帜,若有此行为者取消考试成绩,并记录在案。食物和帐篷在场地的正中央,先到先得。希望大家都能成功。”

 

“刚刚的事情还是先放放吧,先把东西拿到手吧。”德拉科漫不经心地提议,潘西和布雷斯也在广播通知时到达他的身边。

 

正好是六个人。

 

“抱歉,马尔福我一点也不想和你组队。”罗恩气得脸都红了,他挥舞着魔杖,吼道,“我宁愿和一只炸尾螺组队,也不要你!”

“好巧啊,我也是。”德拉科冷笑一声,激怒了罗恩。

 

好在罗恩有一个比较理智的女朋友——赫敏,她一把拽住罗恩,皱了皱眉头,拉开了距离,“马尔福你在搞什么鬼。哈利你是要跟谁?”

这下子直接把所有的注意力都移到试图逃离这个修罗场的哈利。哈利尴尬地停下脚,挠了挠头,用单纯无害的眼神扫视了一周,在心里默念幻影移形的咒语,想好地点后,郑重地开口:“我选择……”

 

“我谁都不选啊。”下一秒哈利就变成一股青烟消失在众人眼前。

 

侥幸逃过一劫的哈利搭着高高的树篱,他想起了在四年级火焰杯的时候,塞德里克的笑颜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中,一股无助感漫上来。

嘿,振作点老兄,被过去的事情给困住实在是太不格兰芬多了。哈利不断地给自己的打气,又不由自主地想起德拉科最近的焦躁,思来想去估计是自己并没有向好友坦白而造成的安全感问题。

树篱在光照下投下乌黑的影子,这更加加剧了哈利无法冷静思考。他也是第一次和男生谈恋爱,什么也不知道。之前和金妮谈,对方也是因为自己太过死板不注重伴侣的感受而分手。他不想要再一次造成这样的局面。

 

他想要跟好友好好谈谈,但一想到罗恩那副无法接受的表情,他就讲不出口。他害怕罗恩会因此断绝关系,毕竟和金妮分手就让他们之间有过一场(实际上是罗恩单方面的)冷战。

 

哈利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跟随着,魔杖的光芒向中心走去。

他必须冷静地想想,计划一下他的感情发展。当然前提是他所处的环境并不是这么糟糕的情况。

 

又是炸尾螺!哈利烦躁地用魔咒攻击着,炸尾螺似乎认识“粉身碎骨”的咒语,所有的攻击都被或挡或躲了过去。被不断攻击的炸尾螺的怒气很快就达到了顶峰,它的火焰不断变得密集,攻击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哈利咒骂了一声,不断地使用障碍咒。他的衣袖因为炸尾螺的攻击,而冒出了烟。

天呐,海格为什么要培养这种极其危险的神奇动物啊!哈利在心中不断呐喊,在炸尾螺距离他不到五英寸的时候,他使出的“昏昏倒地”终于起了效果。

 

哈利朝着相反方向拼命跑起来,他感到小腿的酸痛感在加强,他必须赶紧找到休息点。

--

罗恩瞧着哈利消失的方向张大了嘴,他对于哈利这种类似逃避式的做法感到十分不满,但心底又生出一股对自己的气恼。他不知道为什么哈利总想要瞒着他,即使他有点愚笨有点容易上火,但他是真心实意想希望哈利可以每天都高高兴兴的。

 

他觉得哈利对他的误解似乎很大,他还是可以理解的,只要给他时间缓解。

即使哈利的对象是德拉科马尔福。

 

“喂,马尔福。”罗恩没好气地冲着德拉科讲,“你是不是和哈利成一对了?”

德拉科挑了挑眉,很诧异罗恩为什么突然智商上线,淡淡的应了一声。

“好吧,虽然你让我很不爽。”罗恩皱着眉头讲着,努力让自己不那么抓狂,“但我还是希望你和哈利能好好在一起。”他觉得自己简直是哈利最铁的哥们了,换做是谁都没法如此心平气和地跟死对头“握手言好”了。

“当然了,马尔福的诺言从不是说给就给的。”德拉科狐疑地瞧着突然大度的罗恩。

“呵呵,你要是不好好对待。我罗恩韦斯莱也让你吃不了兜着走。”罗恩露出凶恶的目光瞪着德拉科,“听到没马尔福!你绝对不能辜负哈利!”

“当然,韦斯莱。”

 

和罗恩分开以后。

德拉科使了一个定位咒,他之前在解救哈利的时候在对方身上放了一个跟踪咒,魔杖旋转了一下,指向了他右边密密麻麻的树篱。那里是北方,德拉科知道迷宫的中心在西北。看来哈利现在最大的需求就是中心的物资了。

德拉科的沉默给了布雷斯机会,他之前在罗恩和德拉科的对峙之中已经看了一出大戏,再闷着实属不可能。

“德拉科,你有没有觉得韦斯莱好像换了一个脑子了。这么开明。”布雷斯使了两个个粉碎咒,才把树篱撕开一个小口,“我还以为你们一定会争吵不休呢。”

“动动脑子。现在争论不休对谁都没有好处。”德拉科努力把缺口扩大,“八面旗帜很难争夺的。这可是加分的机会。”

潘西显然对他们吐槽韦斯莱的话题并不感兴趣,她眨了眨眼,穿过缺口,对德拉科讲:“不过刚刚波特的表情真是意想不到呢。谁能想到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也可以露出那副亮晶晶的无措的样子呢?”

 

“……反正我不给你。”德拉科把布雷斯塞过去,自己在钻过来,接着又使出一个生长咒,补上缺口。

“我又不要。”潘西没好气地反驳,“就算我要估计也被波特的‘女友粉’给揍死了。”

“哦?女友粉?”布雷斯很好奇地凑到潘西身边,“那是什么东西。”

“就是幻想成女朋友啊。”德拉科发现他们选的路正好有一面旗帜,指尖触碰到旗面时,原本是黑色的旗帜突然变成了绿色并在左下角出现了德拉科名字的缩写。

“第一面旗帜达成呢。”潘西碰了一下旗帜,指尖立刻传来了灼烧感,“看来是不能易主的。”

“对了,你们觉得波特会去争夺旗帜吗?”布雷斯饶有兴趣地盯着这面旗帜。

德拉科再一次用指明方向,讲道,“不一定。他的脑回路一向新奇。正常人是没法猜测的。”

 

“说真的我要是波特没把你揍死真是你走大运了。”

--

被德拉科吐槽脑回路新奇的哈利此时正在漫漫寻找中心的道路,他已经习惯了天空中时不时炸开的红色烟火,在靠近中心的过程中他对忙碌的教师有了崇高的敬意。

哈利其实并不打算争夺旗帜,加分什么的在他这种已经看淡生死的人来讲并不具有多大的诱惑力,他刚刚从金妮那里打听到这次求救的人员以及超过了一半,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被那只丑陋危险的炸尾螺给吓得手无缚鸡之力。

 

哈利也碰到了两面旗帜,孤零零地插在地上,他和金妮各分一个,这还是在金妮地劝告下答应下来的,原本这两个都是给金妮的。

旗帜变成了火红的格兰芬多颜色,镶着金边,哈利不由得感慨道这魔法写出来的字都比他亲手写的名字更加好看。

他们这一路其实没怎么碰到什么危险,一开始几只嗅嗅猛地窜出来,还比较吓人,接下来就是顺风顺水。

 

“对了哈利,你和马尔福怎么样了?”金妮撩了撩她散落在耳畔的头发,问道。

“呃?还算不错吧。”哈利违心地回答,他还没好好想想两个的关系呢。

金妮看到哈利移开了视线,心中有了结论,开导道:“唔,我听说马尔福似乎很在意你的态度。他是一个比较敏感的人,心里的安全感又不强。自然会希望你能早点和罗恩他们坦白。藏着掖着对你们都没好处。”

 

“先不提马尔福的感受。罗恩一向讨厌别人欺瞒他,弗雷德和乔治……”金妮顿了顿,眼眶有点红,“做了点恶作剧,可把他气坏了。整整一个礼拜都没理他们。”

“快刀斩乱麻总是最好的选择。尤其是对于罗恩而言。”

 

哈利点了点头,其实他最担心的还不是罗恩。

“赫敏的话,也不用操心。她是一个有分寸的人,虽然她特别讨厌马尔福(因为马尔福曾经嘲笑过她的出身),但她是你最好的朋友。”金妮打消了哈利的疑惑。

 

“至于我嘛,就是你的妹妹啦。”金妮一蹦一跳地走在哈利旁边,伸手挽着哈利的手臂,“我已经找到我的另一半了。就不用操心我啦。”

“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好啦。”

金妮的红头发扫过哈利的脸庞,哈利露出一个笑容,他最近一直寝食难安,不知道出路究竟在那里。他成长的太快,以至于当自己要为感情做出什么决定的时候,心中突然出现一股恐慌,他不希望德拉科和他的交往会让世人怀疑德拉科的人品亦或是自己被欺骗。

哈利不希望自己成为德拉科的累赘。

 

但,换一个角度呢。哈利发现德拉科非常希望关系公开,这让他会产生一股安全感,让德拉科觉得哈利是真正想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的,而不是当一个圣人去挽救一个前食死徒的爱情。

德拉科希望哈利不要把他当作累赘。

 

想到这里,哈利应了一声,低吟道:“嗯。我只要做我自己就好了。”

他做好了决定。

 

“所以,你们在做些什么呢?”哈利听见后方传来熟悉的声音,一扭头发现德拉科的笑容正在不断加大,身后的黑气可以算是实体化了。而身旁的金妮笑吟吟地放开哈利的手臂,对着德拉科露出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

等等……

这是什么鬼的发展啊!

 


评论 ( 7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长的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