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反射弧

大学狗,疲惫不堪的期末粥

【德哈】论有一个幼稚却体贴的男朋友是什么样的感觉?

哈利生日快乐啊,虽然我错过了你老公的生日,但你的生日没忘啊。


论有一个幼稚却体贴的男朋友是什么样的感觉?

哈利场合

 

谢邀。金妮你终于邀请我了,一直都邀请马尔福我都看不下去了。对了马尔福让我给你带一句话你家傻乎乎的猫头鹰就快要把书房的玻璃撞破了,让它换一扇窗户好吗,要不然在情浓蜜甜的时候那只猫头鹰很容易坏事的。

这不是我的意思啊,偶尔还是让那只猫头鹰来撞撞啊不然……

 

幼稚?

我的天,我要大吐苦水啊。你想想看有哪个人会因为一次拒绝,从此以后天天来找茬的。从发型到魔药学,他能说出不带一句重复的讽刺。我那时候还傻乎乎地真的以为他是真的欠揍(赫敏实现了这个愿望),直接怼回去的。

后来嘛,我先告白的。故事情节老套,无非不就是一盒巧克力一封情书去套对方没有什么值得重点提到的。德拉科每一次即将吵架的开头就是从告白开始回忆,从那时候的气氛啊,语句啊什么的。唠叨多了就有两种可能——第一种立刻爆发你们会吵架冷战甚至分手,第二种成为一种习惯后在不顺的某一天爆发。好吧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在这个过程中你会越来越觉得自己卑微,对方不够爱自己什么的。这种悲观主义会当夜色来临时入侵你的大脑,吞噬你所剩不多的自尊。

假如,你的伴侣也不幸的同样是一个悲观主义者,那你一定要比他要更有耐心,相信我他一旦愿意和你在一起就不会松手,除非是你先离开。一定要全身心的去相信他,他那些刻薄的话语下的真心一定要去仔细挖掘,他那些孩子气一样的行为从生活的点点滴滴融入你的生活,成为你的一部分。绝对不要轻易的说出分手之类的话语。

 

扯远了。

德拉科有多孩子气呢,大概是他生气的时候会气呼呼地叫我小巨怪。

仍然记得我有一天做梦梦到对方说可以反攻,我很兴奋地问真的假的。你知道梦里的他是怎么回我话的吗?他居然讲当然是假的,小巨怪。

嘿呀我那时候就很气,一下子就醒来了。大约是我动静太大,把马尔福吵醒了,对方顶着乱糟糟的金毛头发(不论他入睡时是多么正经)睡意朦胧地问我怎么了。我跟他说在梦里他还叫我巨怪。你知道对方是怎么回我话的吗?他就相当直接的说,哦那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小巨怪。

你说说多大的人了,还取外号还不害臊啊。虽然吧,我也偶尔喊几句白鼬……

 

前段时间为了报答他把我说的如此天真可爱,我送给他一只可爱(这是重点)的小白兔。嗯,还是罗恩的口味,我觉得他应该很开心。随带一提我还免费送他一次书房七日游,陪着那只兔子。后来,他把那只兔子放在餐桌上,还和它对话。德拉科马尔福和兔子对话,是不是很惊悚。我那时吓得以为对方被罗恩附体了,毕竟罗恩有时候确实会自言自语。

后来那只兔子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绿色,额头上莫名其妙多了一道闪电伤疤,穿上了格兰芬多的黑色巫师袍,偶尔系上一条银绿相间的领带。

呃,可能他觉得这是一只波特兔??

 

你要知道,我对于麻瓜的产品还是比较热衷的。巫师界推出的快递,让网上购物更加方便。德拉科在看见我持续了五天收快递的日子,然后如飞蛾扑火一般掉到了网购中,成为剁手族的一员。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起的名字,而且还被罗恩听到了。

——波特的小心肝。

……我觉得马尔福真的是太无聊了,这么羞|耻的名字都起得出来,还让快递员大声的喊出来……整个马尔福庄园都听见了。

罗恩那时候的表情至今难忘,他的脸色好像吃到了一粒鼻|涕怪味豆,一种想吐吐不出来的感觉,由青色转变到红色,像是被红色的油漆泼到了脸上,还做了好几次的深呼吸,平静下来。

好吧,可能我也被震惊到了。于是我英勇地把我的ID名改成马尔福的发际线(围巾)。啊,你们为什么说我要用围巾。我忘性比较大,经常到了冬天没带围巾,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这时德拉科总会叹一口气,然后把他的围巾分我一半,围在一起,然后牵起我一只手,带上织上马尔福名字的手套,因为他带的另一只是波特,而我另一手则是与他十指相扣。

 

最美好的事情就是与你并肩走在一起。

 

还有,其实他并没有特别高调,真的。我都怀疑他是假的马尔福了。

毕竟在漫漫霍格沃兹的时光里,他一向都是那个高傲的小霸王。

 

有一次,分开一段时间(算是冷战吧接近分手了),那时我被赫敏安排到马尔福家里做点调查,呃……算得上是同居吗?那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喝上酒了,像我这种小酒量怎么扛得住一大杯威士忌,没几下子就醉醺醺地靠在沙发上了。那时候脑子晕得很,连马尔福的脸都在我眼中变得模糊。

很显然,马尔福的酒量远胜于我,他看见我醉了以后,很乖地靠过来,然后用他灰蓝的眼眸盯着我好一会儿,轻轻地取下我悬在鼻梁上的圆框眼镜,俯下身,用他的薄唇轻轻地触碰我的鼻尖。

……你们问我为什么这么清楚……可能我那时候醉得不是特别厉害,即使闭上眼睛也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气息喷洒在自己的脸上,听见对方极轻地叹息一声,唇齿之间念出我的名字。

 

这大概是我觉得马尔福最最温柔的时刻了,比我们举行婚礼还要记忆深刻。

他并没有做任何轻|薄的事情,只有那个如蜻蜓点水地接触亲吻。

 

斯基特小姐在某些杂志上猜测马尔福是如何向我求婚的。扪心自问,我觉得她的想象力相当好,天马行空地描述让我这位当事人都差点信了。霸道总裁版本,纯情少年版本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她写不到。

好吧,我还是告诉你们当时的情景吧。

我们去的是挪威——一个比英|国天气更加任性的国家。是不是让你们大吃一惊,毕竟有许多国家你们都猜测过了——法|国、德|国、芬|兰……挪|威却如同一个“透明”国|家一样被你们忽视。

不得不讲我们的运气确实很好,即使那天穿上厚厚的羽绒服仍然感受到寒意,但在那里的秋天已经算是阳光明媚天气晴朗了。马尔福选择的地点是吕瑟峡湾,它是挪威知名度最高的峡湾。

众多户外爱好者的徒步圣地——布道石便是求婚地点。

河水在凸兀的峭壁和巍峨的群山之间蜿蜒流淌。那时我并没有注意到马尔福的异样,只是以为他那少爷脾气又泛上来了,冷着脸,忽略了他掩藏在冷峻下的兴奋。不知何时,周围的游客不断散去,偌大的石头上空荡荡的只剩下我们两个。突然之间马尔福站在我身后,拍了拍我的肩,在我转身那一瞬间单膝下跪,手上拿着钻戒。

 

不得不讲,即使我的内心已经被伏地魔锻炼得极其强大,看到这一幅场景心中还是流露出几丝不好意思以及我极力想要压制到正常的心跳。

德拉科总是喜欢穿那些暗色系或者白色的衣服,显得他很成熟稳重。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他远比向我这种喜欢穿明晃晃的黄绿色、红色的人更加幼稚。算是反差萌吧。就好像他上一秒还在进行商业往来,下一秒休息的时候就愿意靠在我身上吐槽我的衣品。

在我印象当中,他仅仅对于我露出那副认真严肃的样子少得可怜。于是我难得的愣神了,以至于我没有听清他的询问。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尴尬到我怀疑马尔福会下一秒举起魔杖冲我发个什么恶|咒,来缓解一下气氛。

 

好在他还是有足够耐心的,或者讲他还是考虑到我的时不时的脱线。他再一次耐心的问了我一次,如果忽略他眼神中透露出来“如果你再一声不吭就休怪我不客气了”恶狠狠的威|胁,其实,还蛮温柔的。

 

好吧,他在那样的环境下求婚,说真的我是非常非常诧异的,我原以为他会选择那些高档餐厅或者什么摩天轮等等极其浪漫的场所,穿着他的黑西装,系上奶白色的绸带,做一个十足的绅士。

而不是在这个狂风怒吼(其实并不是很严重)不断堆积的云层(其实还是有阳光),穿着一层层厚厚的羽绒服——活像个胖乎乎的小丑,来向我求婚。

 

出人意料。

太不符合他那副少爷脾性了。

 

“波特你要是再不答应你就下辈子没人要了,”德拉科恶狠狠地威胁道。

好吧。反正我也没打算再另寻良人了。既然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就算你放手,我也不会答应的。

 

后来我才知道德拉科选择这里的原因。

彼时他贴着我的耳畔,诉说着他的情愫。

前面是山,后面是海。

——海誓山盟。

踩着石头看着海。

——海枯石烂。

 

==

讲了这么多肉麻的片段即使是我这种被锻炼得脸皮如城墙那样厚的人也吃不消。还是回归正题吧。

——话说你们难道不应该把题目改成“黄金夫夫花式秀恩爱”吗?

 

上一个我的生日,我们俩同时策划要重现婚礼。他是那种浪漫主义,自然是什么也想到的,而我被他不断地吐槽为什么我看不到你对我的真心啊……等等之类怒斥我不肉麻的话语给刺激到了,下定决心一定要为他办一场盛大的求婚仪式。

 

在不断否定罗恩出得馊主意“假装得了绝症最后藏在文件夹里是戒指啊”“买一个蜘蛛放在他床头在蜘蛛的头上写下我爱你啊”等感觉像是在恐吓对方的求婚方式后,我果断敲定了赫敏的方案。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

虽然我不断地破坏德拉科的进展,然而我的进展也被拖慢了不少。最悲惨的是正在我们回家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回不去了,无论是布莱克老宅还是马尔福庄园。当时德拉科气得差点要用马尔福家的血脉来强行打开被封锁的庄园。不过在权衡下,我们在酒店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微笑)。

 

 

这个生日其实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给德拉科一个惊喜。

甜蜜的话语,别出心裁的情节,这些似乎都是德拉科马尔福的创意。

像我这种情话说了一半就自己害羞的不行,活动安排也没多少心意,简直是十足的笨蛋了。

唉,我这个笨蛋还是需要德拉科这个脑子比较灵光的人。

 

嗯。在众目睽睽之下,我决定要完成德拉科马尔福的心愿,在大庭广众之下为他诉说我的心意。

【我们都经历过战争的血洗,但在心中总是能开出花的。世俗的眼光倘若能影响我的判断,那当初的《唱唱反调》又怎么能活起来呢?我很抱歉对那些希望我获得更好生活的‘批评者’,这是我的选择。既然喜欢就会在一起。而我很喜欢德拉科马尔福。】

【我,哈利波特,希望在我的余生中每一个脚步都朝着我想去的地方,而那个目的地是你——德拉科马尔福——我的伴侣。】

【我的心只属于你。】

end

 选自德哈自述向里的德拉科场合——孩子气篇。

emmm……算是偷懒吧。

【我们都经历过战争的血洗,但在心中总是能开出花的。世俗的眼光倘若能影响我的判断,那当初的《唱唱反调》又怎么能活起来呢?我很抱歉对那些希望我获得更好生活的‘批评者’,这是我的选择。既然喜欢就会在一起。而我很喜欢德拉科马尔福。】

评论
热度 ( 1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长的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