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反射弧

大学狗,疲惫不堪的期末粥

【联文】【德哈】心理咨询(2)

你这是要我死啊,正好卡在了吃饭o( ̄▽ ̄*)ゞ)) ̄▽ ̄*)o看来我必须要写食物了,要把你们给看饿哼哼哼

久年w:

设定:(伪)病人德X心理咨询师哈
联文,栗子和久年
在农历生日的时候写下了自己的第一篇同人文w
栗子的(一)
【久】
心理咨询


05


当哈利回到家的时候,载着信的猫头鹰仍在源源不断地试图填满整个房间。
看样子前不久添置的拦截魔法已经宣布崩溃了。
一边感叹着这次丽塔斯基特可是给报社立功了,哈利将狂热粉丝的信清理出去。他真的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当他要当心理咨询师的事传播出去后,就有一大批人尖叫着自己得了什么症,要咨询哈利才能治好,新式的碰瓷吗?


感谢帕金森有预料到这种状况的发生,只有经过初步判定的病人才能进行咨询。


哈利叹了口气,开始考虑起德拉科马尔福的事。
说真的...抑郁症?听到的时候惊讶之余还有点恐慌,部分参加大战的人之后会留下相似的心理疾病--这也是他想成为心理医生的部分原因--而马尔福,若真是因为那样的原因,或许,呃...与自己有关。


所幸或者又不幸,原因竟然是失恋。


虽然可以确保这绝对与他哈利•德拉科马尔福多年的死对头•波特无关了,但即使两个最好的朋友都结婚了,他可是一点恋爱经验也没有啊?让他出谋划策,恐怕还没告白,马尔福的小(暗)恋人就要逃跑了吧???


但是他又不能掀桌叫马尔福不要吊死在一棵东南枝上,毕竟培训课上说了,对着抑郁症病人要先顺着他来。
并且他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也听到过不少关于德拉科马尔福浩瀚情史的八卦,本以为他不是会为“失恋”这种事而过于伤心的,如果到了“抑郁症”这种地步的话,他暗恋的人一定非同寻常吧。


哈利将自己本就乱蓬蓬的乌黑头发抓得如鸡窝一般,嘟囔了一声,将头埋进了枕头里。决定让混乱的思绪抛开,再给他的第一位病人想出解决方案。


06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起那个格兰芬多的。
是从一年级握手被拒绝的时候开始的?还是从深夜一同行走在禁林开始的?等他反应过来时,目光已经控制不住地追随那头小狮子了。


而这种在意,不知不觉间,已经变了味。


开始觉得他像一只巨怪一般流着哈喇子的样子很可爱;看到他趴在桌子上头一点一点的样子,会在意他与黄金三角的另外两人半夜又去哪冒险了;暗地里的称呼,从波特到直呼哈利……
到了后来,潘西和布莱斯都知道了这件事,然后,连平日里迟钝的高尔与克拉布都察觉到不对劲。韦斯莱暂且不论,格兰杰明显发现了他对哈利的想法。


原来自始至终,迷迷糊糊地被蒙在鼓里的,只有哈利而已。而他却是最应该知道的那个人。


真是没办法,到底还是要他亲自去让他意识到这件事吗?


突兀响起的手机铃声将他从思索中惊醒,德拉科看着来电显示的“潘西”二字,神情变得严肃。
对了,当务之急是,如何给那个他暗恋的格兰芬多一次完美的约会。


07


第二天上午的时候一只羽毛保养得很漂亮的猫头鹰通过了哈利的拦截魔法,优雅的在他的书桌上落脚,轻轻地放下了一封信。
哈利耗时一秒来辨认这只猫头鹰来自哪里--毕竟这年头像养孔雀一般养猫头鹰的人真的不多--然后给了小家伙一些他做的饼干,那猫头鹰起初并不屑地叼起一些,但吃了几块后就吃的欢了,并且用几乎闪闪发光的绿眼睛盯着他。
哈利满足的哼了哼,可不要小看他的烹饪水平啊。
小小的虚荣心通过喂食得到了满足的救世主,不,是心理咨询师,开始看写着优雅字体的信。


亲爱的心理咨询师波特先生:
    我猜想你看到这个称呼会很高兴?
    为了能够更好地谈论我的病情,并做出相应的治疗方案…我想我们有必要进行一场医患之间的交流……『马尔福在搞什么鬼?』或者是为了表示感谢,嘿波特,我知道你脸上肯定露出了巨怪般愚蠢的吃惊表情『…你猜对了,不过我才不是巨怪!』总之,我邀请你在今天晚上与我共进晚餐。五点半在对角巷碰头。
    你不会拒绝的对吧?要知道我可是你的病人。
                             你的抑郁症病人德拉科•马尔福


惊恐的表情在哈利脸上凝固:德拉科•哈利波特多年的死对头•马尔福在邀请他一同吃饭?而这件事却莫名让他感到耳熟,但一时想不起来为什么。


哈利把这种耳熟抛到脑后,然后发现…他好像真的没理由拒绝欸。


08


“嘿,暗恋者?第一天的咨询怎么样?让我猜猜…你把人惹怒了?”
“闭嘴,潘西,我没有。”德拉科没好气的答道,他正困扰着呢。“你打给我干什么?”
“哎呀,我这不是在关心我的好伙计吗,听你这语气,又有什么麻烦?Amm…是关于波特的?”潘西的声音里听不出什么关心,倒有着幸灾乐祸的味道。


德拉科一时无语,虽然看到潘西那嚣张的样子很想把手机挂掉,但不可否认的是,潘西与布莱斯的追人技巧实际上,真的比他高不少。况且是对付哈利这种迟钝至极、情商恐怕是被黄鼠狼传染了的暗恋对象,潘西搞不好真能想出什么好点子。


“不要犹豫啦,说吧,你有什么要咨询我的?”潘西打断他的思考,并小声嘟囔:感觉我像个恋爱专家?
“我把哈…波特约出来吃饭了,你给我提点建议吧。”
“什么?”那头的潘西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布莱斯惊呼“已经进展到这种程度了吗?!”
“嘁,你们明明知道不是那样--我的理由是医患交流。”
“是吗--对了”潘西的声音突然变得严肃“你知你的首要任务是什么吗?”“你要改掉一部分,呃…你为引起他注意的那些黑历史留下的坏印象。”布莱斯附和道。
“类似于对麻瓜、格兰杰和韦斯莱的偏见之类的……”
“我好像记得我正在用麻瓜手机和你们通话。”听着他们讨论的声音,德拉科暗暗叹口气,怎么感觉他们这么像韦斯莱家的双胞胎?


那边潘西和布莱斯已经讨论完了:“德拉科?我们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09


傍晚。
哈利套上他少有的、为了做演讲而被赫敏强迫着买下的西装与皮鞋。感谢小精灵有定时给他的衣服做清洁,这使它放在衣橱里这么久也还算平整。
他系上黑色的领带,看了镜子一会儿,最终还是放弃了把翘起的头发压下的念头,哈利知道那是无用功。


作为一个心理咨询师,在和病人见面的时候,保持干净整洁是必须的。


哈利正打算出发时,又想起了什么,愤愤地嘟哝了一声,举起魔杖给自己施了一个易容咒,然后才移形换影到对角巷。


不得不说马尔福的那头金发真的很好认,他穿着一身类似于麻瓜伦敦的正装,似乎很快认出了他,一言不发的看着哈利向他走去。


哈利正幸灾乐祸地想着这下马尔福可讽刺不了他的穿衣品味了吧,就听到他说:“我怎么没想到我们的救世主是个万人迷呢,为了躲开狂热的追求者,嗯?”
“不仅如此,你想想看,如果那些粉丝看到我和你走在一块的话?”哈利马上回击。
“前救世主与前食死徒,真是不错的组合。”
哈利找不到合适的话来吐槽他,就不说话跟着德拉科走。


丽痕书店、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嘿,他与马尔福在这里初次见面,那时候的马尔福真是个讨厌鬼)、弗洛林冷饮店、韦斯莱笑话商店……


好的,他可以保证对角巷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而且马尔福无非会选择什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巫师餐厅--
嗯,于是他们走进了破釜酒吧。
“嘿,波特,不要露出那么惊讶的表情,不是这儿。”


哈利更加惊讶地看着马尔福带他走到了麻瓜伦敦。
真的假的?马尔福在麻瓜餐厅用餐,这事儿说出去罗恩绝对会吓得鸡腿都从口中掉下来。


在哈利还没反应过来时,德拉科把他拽到一个隐蔽处,甩手给他丢了个恢复如初。
“哼,还是这样好受些。”
“喂,你……”
“放心吧,丽塔斯基特不会追到这儿来。”德拉科打断他的话。


不一会儿他们进入了一家麻瓜餐厅。这家店虽然是潘西和布莱斯选的,不过他的确和餐厅老板有点交情。看样子他们在追人方面上还真有几把刷子。


不远处。
“嘿赫敏!你为什么突然拉着我躲起来--哦!那是什么,哈利和…马尔福!?”
“小声点罗恩!…哈利现在是马尔福的心理咨询师。”
“他为什么让你知道却没告诉我?!这不公平!他们走进餐厅了…赫敏!马尔福肯定是要找他麻烦!”
赫敏无奈的感叹罗恩的迟钝。觉得再不把事实告诉他,之后对他的打击更大。
“马尔福在追哈利。”
然后她围观了一场罗恩的脸色由绿又因生气变红的好戏。
“你在开玩笑吗?!…我们要阻止他!不过不阻止哈利也不会接受的。”
“如果我的猜测没错的话,哈利也有点喜欢他。”格兰芬多的万事通看着哈利的背影,“只是这两件事,他都不知道而已。”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长长的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