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反射弧

大学狗,疲惫不堪的期末粥

【联文】【德哈】心理咨询(一)

设定:(伪)病人德X心理咨询师哈

联文,栗子和久年

长篇,大概七章完结,就当哈利的生贺了。争取三十一号前更新完。

【栗】

心理咨询

01

德拉科坐在沙发上,随手拿起了小精灵送来的《预言家报纸》。原本只是想看看丽塔斯基特还能搞出什么新花样来,眼睛一扫到标题,便吃了一惊。

他没有想到丽塔斯基特可以搞出这样的大事件。

——救世主辞职傲罗,成为帕金森名下首位狮院心理咨询师!

 

诚然,德拉科知道潘西最近在弄一个什么心理咨询师的培训课,而且成绩优秀的话可以直接上班,但是波特去当心理咨询师真的不是来搞笑的吗?

那个毛毛躁躁,英雄主义的救世主去做心理分析的活?

 

梅林啊,你对得起那些来看病的人吗?你的良心就不会痛吗?

 

02

“老兄,你真的去当心理咨询师啦?”罗恩压低了声音问道。当初哈利提出去上心理分析课的时候,自己权当哈利想要放松一下,全力支持。万万没有想到,哈利居然为了那什么破心理咨询师放弃了傲罗?

这已经不单单只是鬼迷心窍了。

 

“当然。”哈利喝了一口啤酒,从容地讲道,“罗斯默塔女士的黄油啤酒真的是越来越好喝了。”他的话让老板扬起了笑容。“那是自然的,哈利你的嘴可真甜啊。”罗斯莫塔女士高高兴兴地讲道,“那你的酒钱就不算了。下次多带点客人吧。”

 

“梅林这就是区别待遇啊!”罗恩嚎了一声,“老板你这实在是太不公平了!之前我称赞你,你可从来没有免过酒钱啊!”

“你有吗?”罗斯莫塔女士挑了挑眉,“哎呀,罗恩。赫敏前段时间还特地嘱咐我让你少喝酒。我可不能免了你的,万一你喝高了,受苦的可是我啦。”

 

“好吧好吧。天大地大,老婆最大。”罗恩嘟囔了一句,接着问哈利,“你干嘛要放弃傲罗的职位啊,我可打听到了,你要是不放弃职位再过段时间你可就能升职啦。”

“傲罗部长的工钱可是比傲罗少的啊罗恩,它可是唯一部长比部员少钱的部门”哈利耸了耸肩,“况且你觉得我会在意那些工资吗?”

罗恩被噎的什么也讲不出来,只好愤愤不平地吐槽,“有钱了不起啊。”

 

03

潘西坐在她的办公椅上,瞧着不速之客——德拉科马尔福,他已经用那双“你在搞什么鬼”的眼神盯着自己数十分钟了。潘西叹了一口气,指了指椅子。

 

“潘西你究竟想要干什么?”德拉科终于忍不住问道,“你真的把波特招进来了?”

潘西早就知道德拉科要问这个问题,晃了晃手,手上的项链发出了声响,“又不是我先开口的,是波特问我缺不缺人。我说还缺几个,他就自己报名啦。再加上他确实成绩优异啊,肥水不流外人田,他都报名了我干嘛不去招?”

“那可是波特!那个毛毛躁躁的波特!”

 

“是是是,马尔福小少爷。你这修饰词吧,可以在加上一个‘德拉科马尔福看上的’。这样才符合你的心意啊。”潘西点点头,揶揄道。

“帕金森,你好好讲话。”德拉科表面上很冷静,但内心波涛汹涌。

 

“我不是回答你的问题了吗?”潘西挑出了一份文件,漫不经心地讲,“你还有什么事吗?可悲的暗恋者。”

“你今天很猖狂啊,潘西。口气不小啊。”德拉科盯着潘西,“……好吧,你是老板。你能……能把波特的资料给我吗?”

“哦?”潘西晃了晃手上的文件夹,“要工作时间吗?要专业吗?要价钱吗?”

“……要。”德拉科咬牙切齿地点了点头。

 

04

哈利有点懵比地看着刚刚进来的病人,感觉他感觉最近可能出幻觉了。

德拉科马尔福怎么会来看心理医生??

 

哈利一脸震惊的表情成功取悦了德拉科,德拉科在心中默念一定要憋住憋住,才堪堪收住了笑容,一脸阴沉地走过去。

 

好在哈利的心理素质够强,不一会就记起了自己的本分,“那个……你患了什么病啊?”

“抑郁症。”德拉科面不改色的讲。

“怎么可能?”哈利上上下下打量了盛装的德拉科,“我感觉你挺健康的啊。你这副样子都可以去舞会上邀请美女。”

“……病例上可是写得清清楚楚啊,波特。”德拉科把病历本摊开,指了指上面众多医生给出的判断,“不要主观臆断啊。”

“你可是医生啊,有点职业素质好不好?”德拉科的一番话成功激起了哈利的怒火。

“那你可是病人啊,能不能好好当个病人?”哈利反击道,后来他又转念一想诶这可是送上门来的钱不赚白不赚,这些他才平息了怒火,“那你为什么会患这个症状啊?”

 

“我失恋了。”德拉科平静地讲着。

 

臣卜木曹,这人真的让我很想打诶。

“……好吧,那你为什么会失恋?”哈利问。

“你觉得我优秀吗?”德拉科反问。

 

我记得我们可是做了七年的死对头,你突然这样问我很方。

“呃……”哈利不断地将笔盖和笔身分分合合,“还可以吧。毕竟你有气质有钱有颜,妹子不是都喜欢这样的吗?”

 

“那你喜欢吗?”德拉科问。

“那什么,我记得我们讨论的是原因。和我无关。”哈利赶紧把话题拉回了,“你为什么会失恋啊?”

 

“我喜欢一个人,可是他不知道我喜欢他。”

这句话有相当多的槽点,比如德拉科马尔福居然能这么深情,这一定是假象;德拉科马尔福居然是个G A Y……

“我说,你这恋都还没恋上啊。这么可以归为失恋?”哈利指出最大的漏洞。

 

“……反正我失恋了。”德拉科强词夺理,“我既然花了钱,你就得给我负责到底。”

哈利接道,“可我又不是恋爱专家,我是心理咨询师啊拜托。”

我终于明白德拉科马尔福过来的目的了,纯粹是来找茬的吧。

 

“你可受了我五十金加隆啊,要是不能解决,我可不单单只是想收回本金的啊。”德拉科淡淡的丢下一句话。

靠,还带威|胁的。

作为一个相当有骨气的格兰芬多,哈利非常想揪着德拉科的领子,冲他大吼,“我才不稀罕你那点破钱!”

但这只是想想,他可是一名咨询师,不能感情用事啊。

 

“……好吧,马尔福。看在这是我第一天上班,我就勉强帮你吧。”哈利瞪了(装作)冷漠的德拉科,回忆金妮告诉自己搭讪的办法,“我觉得吧……先要个联系方式比较好,然后再约出来吃饭。靠,你爱信不信不要露出那种看白痴的眼神!我的恋爱经验可少了!”

唯一一次追妹子还失败……

 

“唉,这么庸俗的套路,不知道他会不会接受呢?”德拉科叹了一口气。

“会会会,肯定会。”赶紧答应啊,我可不想真的当一个恋爱专家啊,尤其出谋划策还是为了死对头。

 

“那好吧。我就勉勉强强信了吧。”德拉科起身,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突然想起什么,问道,“为了联系方便,你的联系方式也给我一个吧。”

“你有手机?”哈利不可置信地瞪圆了眼睛,“你不会中了迷魂咒吧。”

“……原来你对我有这么大的偏见啊,波特。”德拉科叹息地摇了摇头,“唉,没办法。你有巨怪的智商,我就原谅你吧。”

“靠,你当初还说赫敏呢!这还是偏见,这明明是事实好吗?你不是纯心气我啊!马尔福。”哈利气呼呼地吼道,“我不就魔药课差点吗?才不是巨怪的智商!”

“喂,你能不能尊重一下病人啊,我可是抑郁症!万一我要是因为你的刺激想不开了,你可是罪魁祸首啊!”

“我觉得没有一个病人会这么生龙活虎啊。”哈利吐槽了一句,拿出一张便签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

 

德拉科熟知哈利的笔迹,他在写“一”的时候力度会逐渐加深,而在写“五”的时候会在落笔处上扬再一点点加重力度。

德拉科的目光从纸片上转移到哈利,哈利的脸色更加红润一点,比之前他在大战后代表魔法部发表演讲那时要健康很多,足以看出红毛一家有好好养,只是还是太瘦了。

德拉科的思绪一点点地被勾远,以至于他在听到哈利说你是不是傻了后才晃过神,自己不是站在台下盯着他而是面对面。

 

“我听说,你想要当一个治疗师?”哈利把手往德拉科那里晃了晃,试图吸引注意力,“我可不知道患有轻度抑郁症可以当呢。”

“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好吧,我只不过让你大开眼界。”德拉科烦躁地敲着桌面,“我还是觉得吃饭这实在是太老套了,你能不能想点心意啊。”

“你要是不满意可以换一个人。”哈利没好气地反驳,“那你想要什么样?”

德拉科把便签放好,“你还是先列出一个表格给我吧,我下次来就在周三,给你两天时间。”他瞧见哈利的脸上露出诧异,“知道你最讨厌这种类似报告的东西,只要写个大概就好了,细节反正你也注意不到。”

“你这种嘲讽真的是让人厌恶,”哈利只好无奈的点点头,“下周三我还要给你做测试。早点来。”他冲着走出门的德拉科说,得到的回应只是一个扬起的挥手。


评论 ( 2 )
热度 ( 61 )

© 长长的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